Dosbox (0.74) 不能執行的問題

VAIO Duo 可以輕鬆安裝並正確執行之,反而是桌機無法順利執行。因為一執行就閃退,後來想到用抓圖的方式,順利得到錯誤訊息。
can't init SDL DirectInputDevice


估狗了一些文章,發現也有其他人曾經過到,有的是 graphic driver 的問題、joystick 的問題,也有人有發現 SDL.net 會被 Comondo 攔截而不能執行。
試了幾個方法都無效,後來無意中想到,不如換掉 SDL.dll 試試。在 官網 找到了比較新的版本,也有區分 x86 及 x64 二種,經實測,終於發現 SDL.dll 1.2.14.0 x86 這版本可以讓 Dosbox 0.74 正確動起來了。
後來也試著更新 SDL_net.dll,在 官網 找到新版,也有區分 x86 及 x64 版,測試後,SDL_net.dll 1.2.8 x86 也可以讓 Dosbox 0.74 正常執行。
這兩個檔案,都比 Dosbox 裡包含的檔還新一點,也能正確啟動 Doxbox。如果你也剛好遇到這樣的情況,也許可以依此解決。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