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過以後

Hero 2.1 姍姍來遲,而之後當然就是期待 Rooted Hero 2.1 的方法。如果先前有試過 Rooted Hero 1.5 的順暢、寬廣,那麼這個更新肯定會更期待。

許久,我也完成根化,輕輕鬆鬆就搞定。根化之前,無所不用其極,換上 Lanucher Pro 取代 HTC Sence,加諸 Auto Task Killer 定期清記憶體,但也只獲得差強人意的效果。

完成根化之後,隨即找到 Root Explorer 裝上,刪去極少用的程式,如 HTC Plruk、HTC Twitter、HTC Stock、Mail、HTC Weather Provider 等,不但釋出更多 ROM 的空間,也把 Startup-Services 一併解決,加快開機速度。接著再裝上 Startup Manager,檢視開機啟動的各種程序,移去非必要開機即啟動的程式,如 Google Map。什麼該移什麼該留,則依個人使用狀況選擇。並不是移去越多越好,移去必用的 Service 反而造成困擾,不見得好。
裝上 Root Explorer 有一重要功用,可以把部份程式移到 ROM 裡 (/system/dapp),用以加大 RAM 的使用空間,好裝入更多應用程式。至於哪些程式要移入,我自己則是認為常用與穩定少更新的程式移入會比較好些。畢竟 ROM、RAM 的操作大不相同。





另外,根化後必裝程式之一,Auto Memory Manager,完全懶人式設定,不用大腦也可會操作,用來管理記憶體輕鬆方便。我自己是採用 Balance Mode 就覺得很棒了。



Titanium Backup,也是根化後必裝的程式,截至目前為止,只有這支程式可以把 Hero 上的 Application + User Data 完全備份,想當然爾,必裝。



根化之後,會發現 Hero 又是一尾活龍,有更多空間可以發揮,Market Enabler、Wifi Tether 等等。雖然根化是破保行為,但是得到的效果卻遠比固守原樣來得多很多。要不要根,答案很明顯了吧。


另一篇很讚的參考:HERO root 前後 in Nate's Log

PS: 後記,Windows Live Writer 真他媽好用到極點啊。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