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太威了


我又換版型了。是不是更清爽了呢?

這次配合了 jQuery 強大的威力,我自己動手加寫了一些玩具,讓部落格更容易閱讀。例如在右側的欄位上,Labels (分類標籤) 那列,點一下滑鼠左鍵,可以把該欄折疊起來,再摁一下又可恢復。

那麼,我來稍微解釋一下我的做法,code 如下

1. //Labels toggle;
2. $("#Label1 > :contains('Labels')").click(function(){
3. $("div.list-label-widget-content").toggle("middle");
4. });


其中第2行,表示 Label1 這個 div 中所下屬的子標籤裡含有文字 Labels 的標籤,在這裡點下左鍵,其內容會發生折疊效果。如果只寫 jQuery("#Label1"),那麼,我們在內容摁下左鍵時仍會發生折疊,這樣就不是我所需要的樣子了。我也是多次 try and error 才發現其中的奧妙所在。

另外,我也有引用了 Google Code 美化程式碼,詳細可以參考 這篇 的介紹。

PS: 為什麼我不用 $ 來執行 jQuery?因為我的 template 有引用別的 library 剛好也有用到 $,所以只好使用 jQuery Alias 囉。
後來我又花了些時間,把樣版裡的 javascript code 重新檢視了一次,清掉了不必要的部份。
另外,讀了阿特的文章,他寫的 code 給了我不一樣的參考方向。我採用類似 ByVal 的方法,而他是採用類似 ByRef 的方式,其實是就 Index 取值。寫法不同,作用相同。

1. //Arcieve Calendar toggle;
2. $("#HTML3 h2:first").click(function(){
3. $("div#blogCalendar").toggle("middle");
4. });

1 留言

Unknown寫道…
好,大致調整完成了。
並且多加了一個 LVChen 的 Blogger 專用的 Ajax 文章日曆 (Blogger AJAX Archive Calendar)。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