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貓(ㄋㄧㄠ)的新目鏡

低調貓(ㄋㄧㄠ)的新目鏡,我沒有故意要寫注意文的啦@_@

想說,要來個改頭換面,重新打造一個新的自己,便決定先配一副新的眼鏡來起個頭。當然,配眼鏡之前,早也有個底要用什麼樣的鏡片、鏡框了。對的,理由只有一個,我要轉型當眼鏡型男,不要再當單車宅男了,哈哈。不是啦,舊的眼鏡也磨得很花了,該換了(迷之音:騙肖欸)。

晚上下了班,稍事休息之後,直奔眼鏡行挑選。我也把我指定想要的鏡片告訴店員,而他在準備鏡片的同時,我也開始挑鏡框。接著店員突然問了一句「你有多少預算」我嘴角微揚「嗯~應該沒有欸。」這時鏡框我也挑選到自己認為不錯的款式了,然後店員也拿了一個有位美女封面的眼鏡目錄來,開始介紹著我想要的變色鏡片。他有提這個廣告最近打很兇,不過鮮少看電視的我則完全沒有任何該廣告的印象。

為什麼我想挑變色片?平常幾乎是以單車代步,但我的眼睛犯賤不能戴隱形眼鏡,當然也就不方便戴上太陽眼鏡了,也因此眼睛經常被大太陽所荼毒。此時,有抗 UV、耐刮,又有好撥水能力的變色片當然會是我的首選囉。至於鏡框呢,我也不挑中規中矩的了,挑了有點型的鏡架,我沒聽過的品牌 JOOP!,看起來也頂酷的。原先我想要藍的,不過店裡擺的那種藍並不是我喜歡的藍,就換挑了個鈦黑。沒錯,鏡框是鈦合金的,輕質又不易變形。

等了 5 天,嘿~新目鏡終於入手了。而今天是戴新眼鏡出門的第一天,太陽正大著呢,我嘴角輕輕上揚著。新目鏡真的變色了欸,一時沒有會意過來,以為怎麼這麼衰小,越騎天空越陰暗。後來才想到是變色片開始發揮效力了,想來都覺得好搞笑,哈哈。從此,太陽天騎車出門玩可以不用再瞇瞇眼了(輕飄飄)。

就是這個啦,可愛的同事找到的我沒看過的那個廣告。其實,這廣告的主角不是鏡片,而是變色片使用的變色膜。而我挑中的 NIKON 變色鏡片,它正是採用 TRANSITIONS 變色膜。


鏡框(網路上偷來的圖)大概是長這樣。不過我的有點不太一樣,兩支腳有更多的鏤空偷輕,而且在前端的部份還有一對小翅膀,很特別,呵呵。
JOOP!


PS: 噗~現在在上班中,趁著比較不那麼忙時,寫下這篇記錄一番,ccc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