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匯豐信用卡直接轉帳扣款失敗的問題

[提醒]匯豐信用卡直接轉帳扣款失敗的問題

今早,跟銀行妹聊天,其中有提到信用卡使用約定中,一條新增列的直接轉帳扣款失敗手續費的 BUG。這對該信用卡的用戶來說,是不好的。銀行妹她及她的同事也都認為不太合理,但是也只有無奈的份,她是希望該行的卡友可以多多向客服中心反應。

直接轉帳扣款失敗手續費 (新增) 若持卡人以設定自行或他行帳戶轉帳繳款,發生扣款失敗時,本行將就每筆交易收取新台幣300元之手續費。


直接轉帳扣款是發生在你信用卡的最後繳款日(d)之後一日或二日(d+1 or d+2),當使用者在繳款日之前完成繳款,但是上述直接轉帳扣款仍會被觸發。此時,若指定扣款的帳戶中餘額不足扣除,那麼將會被系統認為直接轉帳扣款失敗而增列手續費 300 元。

簡單來說,不論任何時候,該指定帳戶中,都得有足額可以被扣除,不然就是等著被收手續費了。不合理之處就在這,明明已經先行繳款完成,卻又要再被扣除一次自動扣繳的金額,而造成溢繳的部份會變成要下個一月列帳時才回沖。

而我自己的做法,假設信用卡當月應繳 20000;最低繳款金額 2000;自動扣繳是設定扣繳最低額度 2000 元。而我自己都會自行繳款,在繳款之前我會先算一下,20000-2000=18000,即我自己只繳 18000,餘下的 2000 則由自動轉帳扣除。這樣就能避過上述的 BUG 了。

不知道站上的朋友有沒有人是 匯豐銀行信用卡 卡友?如果有設定 直接轉帳扣款 這項服務時,在銀行改進這個不合理狀況之前,請先保持足夠的金額可以被自動扣除XD

以上,我好像越說越亂了

延伸閱讀 這裡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