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雨中

有點特別的雨中騎乘經驗

昨晚下班,路上突來一陣驟雨,一堆機車騎士紛紛轉往右側的騎樓,有的等雨停、有的則穿起雨衣來。我嘛乖僻了點,偏不往人多的那邊擠去,硬是往前再騎了一段才作勢停下。原以為這排騎樓只有我一個獨佔著,在心中暗爽之時,驚見排樓大柱邊早已停了一輛車。「靠x,竟然比我先到。」定睛一看,原來是個女孩子。由衣著觀察,似是業務之類的工作。心想,這樣的大雨天還在要外頭奔忙,真是辛苦吶。

接著,我自水壺架上拿起事先準備好的 Fox Racing 防風衣穿上。因為好帶好塞,就直接假裝它是雨衣,在這種隨時都可能噴雨的情況下,真的很方便。突然想起,背包裡好像有一件 7-11 的垃圾袋雨衣,許久前曾穿過一次,後來就一直收在包包裡備用。「哈,算妳好運。」從背包裡挖出的簡易雨衣,順手遞給那位小姐。「小姐,這給妳。等等還會下更大哦。」那小姐一臉狐疑。我又再示意要她收下,她才滿臉感激地收下那件二手雨衣。而在她轉身時,我才注意到,原來她是某妹的同事啊。

飄忽的雨勢令人無法捉摸,我也不再等雨勢減緩,即往路上騎了去。「謝謝你。」我聽到那小姐喊著,但我沒回頭,只是舉起手來,隨手一揮,便自以為帥氣地離去了。嗯,隨手助人,真是一件讓人舒坦的舉動啊。

---

過了個彎,雨勢轉猛。很多騎士又躲雨去了。我仗著有防風車衣,仍繼續前行。無奈雨勢不算小,上半身沒事,下半身可是沒有任何防雨工具,一整個濕透,真難受。儘管如此,我還是強行前進。突然間,我感受到有一股巔簸的震盪從路面傳來。力道有點大,幸好新小藍不是省油的車,惡魔前叉發生作用,代我吸收了大部份的震力,餘下的小部份才傳到我手上。有驚無險地,我安全回到家了。

隔日,上班途中,刻意經過相同的路段,才發現,不知道為什麼路面上多了一個大窟窿。大概目測了一下,幾乎約有到腳踝的深度。猜想大概是前一晚的大雨,柏油被沖刷洗掉了吧。幸好,車子有發揮應有的特性,也好在車速不太快,也沒有心慌而急剎,當時只有震了一下便過去了。呼~要是別種車壓過,那情況就不太妙了。這許是假日時常抽空上山 Off Road 練功,對這種突來的巔簸、窟窿已是司空見慣,了然於胸。

不過,雨中騎乘仍有一些危險性存在。切莫心急求快,所謂欲速則不達。為了快那幾分幾秒,可能換來晚七天回家的窘境,實乃不智之舉, 不可不慎。



好了,以上唬爛完畢:D:D

本文在PIL
--
PS: 早上出門上班時,見著某路口有 3 輛機車撞成一團,希望傷者無礙啊,阿隬陀佛,阿們。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