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想王寶釧

一句一心只想王寶釧,引起心裡陣陣漣漪。

無意間發現到一首美麗的歌曲,徐佳瑩演唱的身騎白馬抒情版。

鮮少看電視的我,幾乎與社會脫節,完全不知道這徐咩咩是星光三班的高手,幸而有估狗大神及PIL知識家。漸漸地我才了解到有這樣一號人物存在。哈,我真的是大大的 delay 了啊XD

雖然,在網路上可以找不少相關的資料消息,不過我還是願意動手把這樣的感想寫下來,因為這是一種很美麗的感動啊,不寫下來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歌詞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真的是一首很有畫面的歌曲,妙哉妙哉。不過呢,如果台語段唱完,再 repeat 一次 # 這一段國語歌詞,應可以讓台語段更有摧動感情的魅力,這樣會更完美啦,小小可惜啦。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不負責任想法而已,哈哈。但無論如何,這真的已經是一首完成度非常非常高的歌曲了,沒聽過的真的應該要打 300 下屁股啦。

幾個很有參考價值的資料
徐佳瑩 身騎白馬抒情版 自創曲(Youtube Video)
LALABA 身騎白馬抒情版
我身騎白馬 真的可以跑很久
蘇通達自述費15小時編製身騎白馬抒情版

Files
我自己取樣的 320kbps mp3, 9.3MB
廖小妹尋到的賨,要挖要快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