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HSBCD 使用經驗

基本上,本文算是廣告文了。

分享我和我的 HSBC Direct 使用經驗



終於有懶人適用的銀行出現了。某日在網路上閒逛,發現 HSBC Direct 網站,對這新型態服務的銀行,有了一些興趣。特別是「無存摺」這奇妙的服務,更是懶惰如我的救星啊。

那天飄著細雨,潘陽光小姐,帶著燦爛的笑容來到星巴客,開始巨細靡遺的各種解說。後來她問到為什麼我會想辦理 HSBCD 的服務,「因為我常常本子沒刷領不出錢,貴行的無存摺服務真是太適合我這種懶惰又健忘的人了。」話完,兩個人都笑了。

因為工作關係,使用電腦的時間超長,除了睡覺騎車之外,其他時間大多離不開電腦。而 HSBCD 的各種服務,都可以經由電腦網路來操作完成,正好符合我的習性。接著,我開始研究 HSBCD 要怎麼玩得透,讓懶人理財更加便利。

雖然 HSBCD 目前還不算是我個人的主要存款帳戶,但卻是我使用各種交易服務最頻繁的網路銀行,而其中,不得不提「加開帳戶」這個特別的功能。這功能一下子可以新增好幾個子帳戶,讓我能夠分門別類管理各種交易項目,清晰、簡潔。然後又可以把這些帳戶取個自己看得懂的的暱稱,多麼神奇啊。例如,我有一個帳戶,取名為 Main Core,代表了這是我平時可以提領帳戶。又有名 L2 Cache,則是代表,這是一個存錢筒。瞧,這是不是很方便、一目了然呢。

再來,HSBCD 是採用每月計息的方式,只要有足夠的金額在帳戶當中,都能實實在在感受到帳戶內的總金額是有在成長的,就算利息只有1塊錢,HSBCD 也一樣會很誠實地匯進帳戶裡頭。如此,懶人理財,也能這麼輕鬆。

PS:毒舌續篇。資料整理中,請稍候@_@

2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不但是懶人
更是個理財低能兒
每次去銀行面對櫃檯上的表格就感到害怕@@
請問我也適合這個服務嗎
Unknown寫道…
如果 edge 也有興趣,別怕,把你的姓名、電話 mail 給我,我請我的銀行妹跟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