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槽的垃圾

電腦 C槽(不是「D槽」哦XD) 中,可能忽略的巨大垃圾。

前幾天為了考慮買進 Visual Studio 2008,而先下載了 C#/VB.Net 2008 Express 來實驗。結果竟然發現,之前規劃了 10G 的空間給 C 槽使用,已剩不到 200M 不到。因 C 空間不足 VS2008 不能安裝。

Oh, my god! 我的天啊,C 的可用空間已達底限,不快些擠出更多空間來,有很多東西都裝不了了,更別提效能低落了。如此,便開一連串的翻垃圾、砍垃圾的動作。但是不論怎麼壓榨,只能擠出 200M 多的空間來。真是奇怪,明明我一直都有習慣把工具/程式安裝於 C 的之外,除了必要得裝於 C 者。怪事啊...後來想到以 OverDisk v0.11 beta 來分析硬碟的資料夾結構、佔用容量大小。這才發現,除了 Windows / Program Files 本身這隻巨獸,竟還有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6 竟然有高達近 3G 的使用空間。

這可不得了,開啟 KIS6 的設定來檢查(如圖1、2),它一直在不斷囤積各式 log file。難怪會成長到如此巨大的吃空間魔獸。手動執行 清除/Clear 功能,把相關的 log 通通幹掉,這才解決了空間不足的窘態。再想想,KIS6 安裝使用一年多了,從沒動過這部份的設定,才會讓它長大到如此誇張的地步。又再進設定項(如圖3)設定,至多保留 7 天的各種 log,免得哪天又再犯,又得花時間再檢查,很頭大耶。

總之,KIS6 會留下可觀的報告資料,要隨時回頭檢視啊。

圖1


圖2


圖3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