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胎了

今晚,真是幸運的一夜啊。破胎,又偏遇上老闆不在家@_@

啊~才過了個彎,咦,「為什麼今天的後避這麼 Q 啊?」有聽到異聲,以為是前輪卡了什麼?停下來看了一下前輪,沒事啊。噗~慘就慘在我沒檢查後輪T_T,然後又繼續騎了一段距離,「喵的勒,怎麼越騎越怪,採踏完全被吃掉了,是前叉漏氣?後避壞了?」又再看了一看,都沒事啊。此時,我順手往後輪一壓,「靠背啊,破胎了,而且已經整個沒氣到底了,冏」滿腦子那個字。

我該慌嗎?當然不。把新小藍提上人行道,試圖檢查出是哪破了,無奈路邊昏暗,沒什麼路燈,看不出鳥來。雖然我記得附近(其實有段距離)有車店。隨即,我打了通電話給同事,問了車店正確的方向,該死,竟然要往回走好大一段路。望了望癟到底的輪子,看來是不能牽的了,好吧,為了保住輪框只好抬著走了。我讓新小藍的前輪著地,從座管上管交叉處,把車拎起來,這樣後輪就不會著地而傷到後輪框了。然後很不情願地往回走...

雖然我的車 13kg,算輕的了,但是這樣單手拎著車走了 2 公里左右,終於看到車店了,第一次看店車店會有這麼高興的感覺@_@。鬆了一口氣,我提著車進店裡,稍候了一陣子,有人來招呼我了,結果得到「老闆送車到屏東了,要晚一點才回來。你不會自己 DIY 嗎?」這樣的回答。啊,我整個涼了。「幹,林背提車提了那麼遠,手痛到不行,不斷發抖,叫我自己換。」心裡OS。但是,沒辦法啊,老闆不在,店員不能幹,我終究得自己動手了。

距離上次自己動手換胎,大約是 1 年前的事了。說真的,過那麼久了,也有些生疏啦。拿起挖胎棒,力不從心啊,跟本使不上力,挖不掉胎皮啊。換到可以正常活動的左手,但是右手給的輔助,實在有限,仍是挖不掉外胎。但是我沒有死心,把胎輕輕在地上又敲又摔的,再用挖胎棒慢慢挖,來來回回搞了半小時,終於把胎挖了出來。檢查了一下內、外胎,要死了,內胎就算了,怎麼連外胎都破那麼大一個洞啊。真不知道去壓到什麼了,冏

換了條新內胎,我大概又搞了快半小時,才把內外胎重新裝回去。卻也因為這樣,慢慢地我又慢慢地找回了換胎的感覺了,哈哈,也似乎有些抓到了一些訣竅--用單手換胎。最後,要把輪子裝上車架時,又遇到困難了,右手不停抖著,使不上力,讓後輪一直不能順便裝回。試了幾次都裝不上去,此時,有位車友見我有些異狀,過來幫忙。有他幫我抓著車,這樣就方便多了,即時只有左手,我仍十分順利地把輪子裝了回去。接著小聊一下,我說了稍早前遇到的情況,他才明白為什麼我要換胎,卻搞了那般狼狽。

對了,中間換胎時,店裡不斷有客人進來,生意似乎不錯。而我也打了幾通電話。打給嘉玲,她正要去上課。打給教練,他沒開機。打給銀行妹,她正忙著跟客戶約談。所以,那些求救電話算是失敗的。再檢查了後輪的情況,一切正常,變速煞車都沒異樣。我向那位車友道了謝,也付了錢給店員,隨即瀟灑地離開。

當然,回到家,我把車騎到教練那裡,請他再幫我檢查檢查。幸好,沒事沒事啦。今年度第一次破胎,竟然在如此幸運的情況下搞定了,哈哈,我快出運了我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