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失敗的高雄台北一日行程

失敗了。

不久前,跟友人發神經,花了20多小時完成高雄-台北的挑戰。
今次,我決定自己出戰。當然,騎乘的車是 Anthem Ghost Type 1 (帶 DT1450 輪組)。想說自己一個人的速度應該更可以保持在一定的高速(30km/h 以上)。也許完成的時間會更短一些。我預計是18小時左右到達。

凌晨4點,不情願地起了床。看了看天空,哇~不妙了。不過我仍是硬著頭皮出征。
前一晚,教練已經有先提醒,會逆風騎行,很辛苦的吧。果不其然...真是這樣。風實在有大到

原本從高雄到台南,我可以維持一定的高速騎行,進台南市區/火車站,2.5小時內可以完成。不過今天花了3.5小時才到,已經開始萌生退意了。

仍沒放棄,我繼續往嘉義前進。風變大了,也開始飄起零星小小雨來。一路上真的是髒話在腦袋裡亂竄著,又冷又累。很慶幸,終於看到嘉義火車站了。就在我停下來稍微休息時,此生第一次右大腿抽筋,在這裡發生啦。

補充一下能量。DLP 繼續硬幹,一路往台中殺去。整路飽受大風的摧殘,眼鏡不斷起霧,不知道是被汗水或是雨水打濕的。終於,又我看到台中火車站了。就在我下車坐下時,靠夭,大腿竟然又抽筋了,痛到飆淚。還讓好心的路人過來問我的情況,冏

看了看時間已經下午2點多了,我才到台中火車站而已,進度實在落後太多太多了。好吧,我想今天的挑戰就到此為止了。因為風太大,讓我的大腿嚴重抗議,再不休息,腿大概會癈了吧。打量了火車站附近的旅館,然後明早搭客運回高雄。

噗~歷經11個小時,高雄-台北的一日行程失敗了。沒關係,待天候狀況轉好時,擇日再戰。

---
PS: 為了趕進度,我幾乎沒帶什麼行李,當然更不會有相機,所以都沒拍照XD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