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馬古拉前叉

初試馬古拉前叉 Magura Laurin 130 FCR

晚上,苦候多時的馬古拉前叉(Magura Laurin 130 FCR)終於出現了。聽該業代轉述,可能是(南)台灣第 1 支(唬爛的吧,delay 這久,以為這句話就能打發我啊XD)。也因為裝好時已經太晚了,沒能讓銀行妹先行看過。我答應第一個讓她看到的,所以照片,先欠著囉...

@. Magura Laurin 130 FCR(先偷借官網的圖)


大概是能見度太低,教練在換這支前叉時,遇上了不少麻煩。特別是那個行程控制鈕,真的是漂亮極了,但也真是他x的非常難裝。為了裝上那個鈕,剎變把、套管,來來回回拆下來幾多次,車手把都磨花了。還好不是用碳纖把,不然會...

原本是要訂白的,因為白色前叉已經算是客制化的作業了(Magura 前叉的特色之一,便是有依客戶需求提供客制服務,當然$$會很可觀),要再額外多加5堆小朋友,哇咧~只好改訂黑色的了

另外,關於龍頭的部份,因為 130mm 行程實在已經超過 Anthem 車系的幾何範圍了。原本中間有兩個墊圈,也都取掉了。不過,外觀上仍可以明顯看出,在 130 FCR 上 Anthem 身之後,龍頭有稍稍被抬高了一些。而在腳跨過上管後,也可以些微感覺出龍頭有被抬高了,因(褲子)跨下會微微擦到上管,但還不致於到卡住的地步。不過呢,同身高(163cm)的朋友來騎也許會不是那麼舒服,因為我的跨高/腳長有比平均值高一點點。

實際上路了,哇賽,一整個讚,Q 度一級棒,反應也十分靈敏。但是呢,不知道是不是我設定有問題,也許是氣室的氣壓打得不夠吧,剎車時,前叉會輕微下沉,剛開始還真的有被嚇到。在車速越快、剎車速度越急(急剎),下沉量會更明顯,不過這個下沉長度似乎有一個範圍,最多就下沉那麼多了。我也去下了個小小坡(地下道啦),我還故意小衝了一下,原本預期會有下沉動作的,結果竟然只有下沉一滴滴,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有下坡就會有上坡,同樣地,我的騎乘姿勢不變,故意把齒比定在 2x7,一樣只有下沉一滴滴,踩踏的力量似乎沒有被吃掉太多。早上原本是想溜班去礦區玩一下的,無奈出門時小飄一點雨,這個念頭只好打消了,再找機會去玩看看吧,就先來去跳跳樓梯解解悶吧

哦,對了。前叉換了,那後避呢?噗~這是我自己耍烏龍了。FOX RP23 -> DT XM180 -> FOX RP23,繞了一大圈,還是又挑回狐狸了,但是還得再等等了。至於 DT 那顆,因為接頭部份是公規,與 Anthem 的車架不合,要另外用車床洗過才成,所以教練認為還是用回 RP23 好了。原廠的後避實用性並不高,在當時用 XCR Forks 時感覺不太明顯,可是換上 Magura Forks 後,感受立現,原廠後避的動作完全跟不上前叉的節奏,路面巔坡起伏越大感覺越是明顯

總之,這支前叉的初試,結果是很滿意的,雖然還沒機會去跑一趟惡劣的環境來試試他真正的實力。正好也可以趁這時間,把它調整設定到更符合自己。因為這前叉的設定不太容易,昨晚(應該算是今天凌晨了),搞了很久,可變行程的設定還是跑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那個 可變行程 的意思了呢?係地,陳老師,我現在就是用 130mm 的行程在路上跑,不過目前為止似乎沒發現任何不對勁的異狀?!不過你給我的意見,我會特別留意的


@. 預留的前叉管,可以掛便當了。(目前還在調整狀態中)


@. 不小心滑了一下,失焦了XD


@. 前叉右管-Magura 的 Mark


@. 前叉左管-ML130AM,Made in Germany


@. 全車的樣子(又失焦了^^")



相關閱讀,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