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妹的 Excel 問題

正在忙著趕工專案的程式,廖小妹敲了敲我。

是這樣的,在 Excel 上怎把逗號分割 轉成換行

後來這個小問題我幫廖小妹搞定了。
我約莫記得 Excel VBA 有類似處理程序的 code ,可惜我實在想不出來,也寫不出來。然後我用 VB.Net (沒法度啦,當時在公司,手邊只有 .Net 的開發環境) 寫了支小程式幫她剖析處理成需要的狀態格式,呵呵。

其實,程式的運作原理很簡單,整支程式不到 80 行就完成了。先將 該 .xls 檔匯出成 .csv 的標準/簡易文字格式,再逐行讀入並解析(依據廖小妹的檔案,其 3rd column 為複數資料時,則進行分離),剖析完成便寫入成另一檔案。如此而已。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