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博客來的詐騙電話

偽博客來的詐騙電話,終於我也輪到了T_T

一連幾天都有不明來電(有號碼,但不是我認識的號碼),而且幾乎都是晚上 7、8 點左右(我怎麼不知道博客來的工作人員有那麼認真),今天心血來潮接了起來。直言 11/15 我有買了個東西,問我收到沒。然我心裡的 OS,還真好笑,關於那個小飾品,我確實有下訂單,不過卻故意超過期限沒繳款,正常的情況下,訂單當然是要被取消的,而實際上該筆訂單也失效了。

今天那個操大陸口音的女聲,問我東西收到沒(汝娘之,最好收得到啦)...當然,後來我很不耐煩地說「對不起,我聽不太清楚妳的聲音。」「喂喂喂,我聽不到...」...掛了電話。唉~看來博客來此次資料外洩的事件災情頗嚴重。話完,我也第一時間去把我在 博客來網路書店 留下來的個人資料通通亂改一番,希望能多少減低一些不必要的電話(雖然我也不太有力氣去接到)@_@

啊,對了,撥出來的電話有兩個,一是 0982.044.693,二是 02.2653.5588,若是有其他朋友接到此號碼,請自行忽略不予理會XD

另外,後來我得到的消息,不只博客來,連金石堂,及今天也才被爆出來的 Payeasy 都發生了嚴重的個資外洩的重大資安問題。到底是站方人為的疏失呢?亦或是相關安全漏洞所造成的問題?怎會這樣咧,一樣的資安問題,怎會一再地發生啊?天啊T_T

延伸閱讀-看看別的討論文
[無奈]這時代的網路交易, 就算不用信用卡好像也會引來詐騙
PayEasy遭駭客入侵?5400筆資料遭盜用 會員盡速改密碼
Payeasy遭入侵,資料遭竊,大家趕快去改密碼吧!!

1 留言

Unknown寫道…
雖然沒有每天打,但是隔個幾天就出現這支號碼的來電,真的很煩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