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H610

Mio H610,一部很可愛(小巧)的隨身 GPS,還有 PMP 的功能呢

Mio H610 推出也快一年了,直日前才決定把它帶回家,因為便宜又好看啊。其中看上的是,它有加賣少見的單車用夾器。這樣一來,我的新小藍也能有導航的能力啦

@. 對錯焦了XD


@. H610 裝在車手把上的樣子


看到沒看到沒,裝在車手把上,實在很剛好,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當然,行進中使用導航裝置請千萬要小心,以免發生不測。我都是在路邊完成所有設定才開始前進滴...

嗯,再來說說為什麼會挑上這 H610,除了小巧的造形,另外還有一點,雖然有鎖機,但透過一些小手段便可輕易完成解鎖(此舉視同破壞保固)。而解鎖之後, H610 便露出原本 PPC / WM 的樣貌啦,然後更可以幫它加點料,安裝更多更有趣的小工具、或是小遊戲啦。

而其中,小賤健比較在意的是 H610 的 MioMap 是無法達成軌跡記錄的,有點可惜,希望軔體改版時可以加入這項功能。我目前是採用 3rd 的程式在機器上使用軌跡記錄的功能。其實我有試用過 Papago R15 的,它有內建的軌跡記錄功能。但是後來還是不得不放棄 PPG15,因為它在路徑規劃時,似乎比 MioMap 來得笨一些(小邦不要打我),時常出現繞遠路的情況來

另外,尚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無線車錶的訊號會受 GPS 訊號干擾的情況我也找到一些可行的解決方案了,但不適合市面上各種無線車錶。目前試過 Sigma、Cateye 是可以成功避過 GPS 訊號干擾的;而 VOD 則是干擾嚴重,完全無法改善

調整做法如下:

  • 1. 首先調整感應器及磁鐵匣的間距,越小越好,當然以不會互相卡到為原則。這是確定讓車錶的感應狀態保持在最佳。

  • 2. 部份車錶的感應器會有一顆小圓鈕(如 Sigma 1106DTS / 1606DTS 都有),可以自動調整訊號頻率,使其儘量不與 GPS 訊號產生干擾。

  • 3. 單車前進後,確認車錶有正常動作後再開啟 GPS。


  • 以上,是我試了好幾顆無線車錶,所得到的一些初步結論,大概算是很有效的解決方式了。

    --
    PS: 當然,我也要在這裡好好感謝競輪老大,他很大方地拿 VOD 無線車錶借我玩。雖然無法找出有效的改善方法,怎麼調整都干擾嚴重@_@

    4 留言

    Unknown寫道…
    相關閱讀
    same on PIL
    Unknown寫道…
    11/25 星期日,跟 Kevin 一行人上柴山礦區玩,我也把 H610 帶上去。哇塞,那種誇張的路況,H610 架在車上,晃都不晃一下,當然也沒掉,夠猛的原廠單車夾具,讚(Y)(Y)
    匿名表示…
    請問要去那裏買夾具啊
    Unknown寫道…
    你可以試試 Mio EZ 購,但不保證買得到。我的是直接從廠商那邊拿到的,不過後來因為oooxxx原因,早已經停產多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