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之扇平林道

23:47 0 Comments A+ a-

從挫咧彈到挑戰極限之扇平林道。

一大早,還沒6點我就醒來準備了,大概是太興奮了吧@_@

@. 行前整裝。輕薄運動外套、防水防風外衣、兩條巧克力、碗筷一組、面紙、7-11牌輕便雨衣、手機,還有兩瓶礦泉水-一置背包一置架。


@. 集合前的隨手拍。還沒7點,我已經先到小舖等待啦,約莫20分鐘後,第二人-銘哥-出現了。


am7:30 左右人員都到齊了。原本預計會最晚到到崇哥、彌猴桑都到了,反而是賴老師最晚到,哈哈XD
把前晚分配好的物品分發給每個人,(泡麵2包+香蕉2根+小瓶裝八寶粥),我則是帶 1500cc大瓶礦泉水(午餐用水,好重啊@_@)。全部整備完畢,一行7人就往扇平林道出發了。

@. 前往林道途中。此時,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把 SONY GPS-CS1 裝上電池,軌跡記錄沒有了,冏


到了檢查哨,申請了入山證(其實警察很隨便,都沒看檢查清點就放人了),一行人隨即往山林前進啦。不過大家進度太快,我沒拍到大合照。

@. 龜上坡,這裡應該是過5K了吧。也許是過了6K了,肚子也餓了,在這裡啃掉了第一條巧克力。


@. 很多樹木很多啊,這裡都還是闊葉木哦。


@. 不知道會竄出什麼小動物來的山坡


@. 沒力了,旁邊沒人,偷偷休息一下


@. 老當益壯的猛將-德哥


@. 噗,我剛剛就是從這個髮夾彎龜上來的@_@


@. 又龜上這麼高了


@. 惡劣路況不斷


@. 大角度的連續轉彎


@. 不知道多高的海跋,樹葉漸漸變針狀了


@. 另一邊的山頭起霧了


@. 呼,喘個不行,休息吧。揹了那一大瓶水,實在是很吃力的啊。


@. 雲層變厚了


@. 烏雲像要把山頭吃掉了


@. 到這裡,車壓到很粗的枯枝,失去重心,不得已停下車來。小腿肚一個不小心被殺人腳踏(Shimano DX)劃了3道長長的傷口T_T


@. 這個坡度其實很抖


@. 路面滿是枯葉,車胎不夠力就是打滑撇輪


@. 又是碎石路,震到手都麻了XD


@. 茂密的針葉樹叢


@. 遠方霧茫茫一片


@. 不會要下雨了吧,抖抖抖


@. 陰沈沈的天氣


@. 我竟然已經龜這麼高了


@. 銘哥到終點了


@. 我也到了。不久後德哥也到了。銘哥因為揹著很重要的午餐用具-簡易爐,他不先下滑去準備,大伙都沒得吃。德哥出現後,打個招呼,銘哥便先行下滑囉。而我也再換上防風衣後跟德哥打了聲招呼,即先行下滑到集合地點吃午餐啦。


@. 開始衝下坡了,隨便拍一下吧。因為衝下坡實在危險,要很專心注意路面、控制速度,稍有不慎就是摔下山谷去。


@. 開始煮午餐啦-大鍋麵。在這裡,我們也遇到另一團車友,聽說是十全車行那團。大概是煮的泡麵太香了,蜜蜂一隻隻冒出來,很多人都又躲又閃的。賴老師最勇,見一隻殺一隻。而銘哥更猛,乾脆把雨衣當金鐘罩穿起來了XD


總的來說,這趟極限之旅,真的是太刺激了。上圖的照片都是在比較緩和的坡路上拍下來的,真正惡劣的路段,迅速逃離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力氣拍照XD
而且要下車時還得選對地方下,不然會因為坡度太抖造成上不了車窘境,只得慢慢牽車到稍微平緩處再上車。因為有一段路就是下錯點,我小牽了一段orz
上坡時龜了3個多小時到達終點,但下坡時卻40多分鐘便到底,衝下坡十分刺激,但一個閃神便要881去賣鹹鴨蛋了。衝下坡同時考驗著人對車的控制,技巧。而在這裡,前叉精良與否就有很大的影響了。我車的 XCR 只下滑了一小段便失去作用,只得一路震震震。看看人家的 R7,SID,FOX 則是輕輕鬆鬆滑下去,恨啊,為什麼我的 Magura Laurin 100 還不來T_T

對啦,在下滑到最後一個岔路口時,我竟然走錯路了,哈哈哈,真白痴。還好我自己有發現四週的路況似乎不是剛剛有見過的,在多騎了近1公里多的路段後,我折返了。看到大家都到了,我很不好意思。呵呵。因為原本在我後頭的人都先到了,哈哈,好笑吧。

嗯,我的小腿肚受了一點傷,沒什麼大礙。倒是我的愛車比較慘,前叉操掛了(XCR 果真不適合這樣惡劣的路況,80mm 的行程硬是縮水到 60mm,是的,它掛了)、鍊條的快扣也被操掛了(可能是捲進枯枝所致。這是晚上去捷安特愛河店請好友幫洗鍊及飛輪才發現的,謝謝 Kevin 跟鈞廷)、車架靠近大盤的轉折處因卡鍊而嚴重掉漆,一整個慘慘慘啊。

PS: 原本要換 SLR 輪組上山的,熟料前幾天發生小意外-跌倒,我把 SLR 的鋼絲踩斷兩根、壓歪好幾根。輪組丟在老大那,他要幫我重新編輪。當然,老大忙,我不敢要求他儘快編好給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