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挑戰台南行

03:15 2 Comments A+ a-

中午起床後,混了一下子。看著窗外的天氣似是不錯,有微風有太陽,心裡想著「不如來個獨自挑戰台南的單車行程吧。」

稍微吃過一點午餐,補充一些養份,小小休息了一下。隨意準便了些行頭(其實也不太隨便,有水有巧克力,還有一塊麵包呢。因為一切以輕便為考量,則帶了 SONY U20 隨身相機。還有 CLIE TH55,及手機 SE T650i,就這樣),還有輕鬆的裝拌(沒有車衣車褲,只有 Baleno 排汗衫、五分褲,還有 曼黛瑪蓮 這項秘密武器),下午 3 時多便自若地出門啦。

@. 第一站停車休息喝水的地方-岡山車站。其實到這裡,人並不感到疲累,只是有些口渴罷了。反正都停下來了,就順便休息一下吧。


@. 肖想遠拍一下岡山車站的大廣場,哈哈,當然拍不下來XD


@. 第二站停車休息喝水的地方。此時我已經到仁德了。大腿輕微酸軟的疲勞,但不影響後續的行進。


@. 因為有點餓了,所以在休息的同時,我也把巧克力拿出來啃啦。拍這照片的同時,突然有4個人出現在停在我前方的 VIOS 兩側,那時我正好拿出相機在對焦,其中有一個咩仔一直往我這看,以為我是哪裡來的怪卡吧@_@


@. 是的,我正是停在這店前休息滴...


話說,今次陪同我回台南的,除了戰將新小藍之外,另外還有個小巧的領航員-MIO H610(請參考本篇),我是完全聽從她的路徑規劃指示來前行的。然而,在我欲進入台南市區時,發生鬼擋牆(明明就是自己看錯路XD),在轉圓環時轉錯點。所幸,H610 大力協助,又把我領回原來的路徑上。

@. 終於我到家了...?! 在客廳的老木看到我,一副驚訝的樣子,哈哈哈,直道我發瘋了是不?查了一下車表,這趟行程共費時 2:36:41',行程共 51.29 km。要不是後段小小迷路了,時間應該會縮短個 20 分鐘以上。


@. 稍轉個角度再拍一張新小藍的英姿,咦...家裡的感覺怎麼怪怪的,冏


@. 順時針轉個 150 度,嚇,這是什麼情況...因為家裡又重新整建,所以呈現廢墟狀態@_@


@. 到處都堆滿了奇怪的工具。


@. 往大廳望去,冏到一個一行,實在糟到不行,東一堆西一堆,粉塵滿布啊。


@. 實在冏,這是我晚上睡覺的地方--躺椅一張,有克難吧


@. 地磚、水泥...等等等,一堆一堆的,看了實在心煩,冏


@. 老杯老木,還有這隻大笨狗,在廢墟變成豪華舒適的家之前,只能天天這樣髒兮兮,並與髒兮兮一同入眠@_@


@. 星期天早上,我醒來了,笨狗也醒來了。只能無奈地在心裡 OS,「靠背,還要拖到幾時才會好啊。」



噗,一樓大廳都這麼慘了,別說其他樓層了。我的房間在二樓,也是糟糟糟啊,但也只有地板重新舖上了 2/3 左右的大理石地磚而己,也是工具粉塵散滿一地,所以完全沒力氣拍照
再來,忍不住想抱怨一下了。為什麼施工時間已長達一個半月了,還是沒做好多少,家裡又不是有幾百坪等著整建。雖然整個施工作品質似乎有比較好一些,但是施工的師傅的工作態度(我也知道有幾個師傅態度很認真,也會提出適當的建議來)實在很讓人無言。甚至有些工作還要讓我老杯老木另外找人來幫忙處理,幹,這是什麼道理,這樣包工程會不會太爽了。去死啦老傢伙,一副以為手藝高超,就能耍這種顧人怨爛招是吧。要不老木阻止,我是有想請人指導一下那些老傢伙,什麼叫最基本的工程包案要注意的事。只是,這也都只能想想,若真怎麼樣了,要再找接替工作的泥水師傅可不容易,尤其是這種已動工過的工程,多半沒有人會想接手
唉,因為這回動工的工頭(好吧,我承認,那個工頭我見過後,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他的眼神讓我很討厭,想拿筷子刺瞎那兩隻眼睛-.-),是鄰居推薦來的,也是他們的親戚。但也因為信任鄰居,完全口頭約定,沒有白紙黑字的契約約定。有夠糟,只得任憑擺布。

以上,抱怨完畢,不多說了XD

星期天下午 3 點左右,老杯老木就想把我趕回高雄了,就只知道擔心我在家裡太無聊、回程路遠不太好@_@
終於,我還是乖乖被趕出門了,回程我走台 1 線,由楠梓轉進高雄市區,因為路線行程順利,沒有走錯路,回程行程 53.17km,共費時 2:07:36" 就到我的健人窩了,也順路買了晚餐回住處啃。

2 則意見

Write 則意見
小賤健
AUTHOR
3:20 下午 delete

補充一下,此次行程其實在另一個用意的啦。因為 XD-5 巧克力胎差不多快磨平了,是以在換新胎之前來給它一次痛快的騎行。就在我回窩後,確認胎皮已平(一般道路尚可應付,越野林道則幾乎失去抓地力),經老大建議,我換上了 Roll X 26" × 2.0 的林道胎,要來挑戰 11/18 的扇平林道啦。

又,回程時,有幸巧遇幾位環島的勇腳們,都是單獨環島的勇腳哦,厲害。

Reply
avatar
40
AUTHOR
3:28 下午 delete

你的小藍真的很帥..
不過我看了很久才知道什麼是
"老杯和老木"
==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