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 in Excel 2007

有使用 Excel2007 的朋友們要留意了。



不久前,Excel2007 被發現一個詭異(?!)的錯誤,如上圖。

Ci = Ai × Bi, Di = Ci ÷ 2, i = 1 to 4
i = 1, 3, 4 時皆為正確,錯誤點在 i = 2 時,C2 值竟然變成 850 × 77.1 = 10000,但是,很奇怪,D2 值(C2 ÷ 2)卻又是正確的。發現這一項錯誤的人真的很厲害(Y)(Y)

據軟微方面的解釋,C2 的計算其實是正確的,只是顯示時有錯誤啊。是啊,我自己實測是這樣沒錯,試了很多組計算,目前只有發現 850 × 77.1 有錯。但是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特異的狀況呢?那這樣我可以懷疑 Excel2007 所提供的試算可靠度是不是有部份會有問題呢?

直到目前為止,微軟沒有發布相關的 patch 來修正這一問題。唔,在發布相關修正之前,還是拿台計算機慢慢按可能比較保險點XD

Source Ref:
microsoft.public.excel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