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南一日行

9/9 星期日 晴時多雲

清晨時分起了床(很久很久沒這麼早起了XD),迅速沖了個澡,整理後,便往文化中心集合去了。準備今回 高雄-台南 的一日行程。一路上與許多不認得的同行車友會合。

沿著民族路(台1)一直走,約莫兩小時,一行人便已到達仁德啦。中間有一小段因遭遇雷雨稍停了半小時。

@. 五妃廟,這個第一個停留的景點


@還是在五妃廟,很顯然,這是我的 A3(改)


@.吃完午餐後,一行人又前往大天后宮。這位是主辦人安迪,剛環島回來的勇腳


@.大天后宮,今天上香的人不太多,大概是因為下雨吧


@.被眾車佔據的廟前廣場一角。等級較高的車是不會有駐車架的,所以我的車只好靠在牆邊


@.還是天后宮,往裡前走隨拍一下,很多車友


@.到了台南孔廟了,這裡是後門。絕的是,有個小妹妹竟然從右側的旋轉門擠進去,噗XD


@.還是孔廟後門,天空還算藍吧,有風,適合單車出遊


@.排隊買了安平豆花後,便轉到這個國小來享用。看起來是新蓋的校區,設備很新。不過佔地不算太大,是小學校吧。


@.忘記轉圖了。很高的樹,超出鏡頭範圍啦


@.生長茂密的樹木。有幾個同學隨我們之前進學校打球,當時是中午時分啊。


@.下一站,林默娘紀念公園。天氣開始轉陰了。


@.高聳的林默娘像,我的小DC很難把她全部入鏡。天空一點一點的是風箏。


@.孝女成道石碑,view 還不錯


@.試拍另一端的船,太遠了@_@


@.這裡的景不錯,多按了幾個快門


@.公園裡的海豚,流線的模樣,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總行程距離 117km,總行程時間 6:12'13",爽快。

回程,我們是走濱海公路(台17),而這裡開始便是惡夢般的騎乘了,一路被雷雨追著跑。尤其是進到高雄縣這段最慘,停車躲雨躲了 3、4 次,(隬陀段)甚至還有被狂洩的大雨淋到眼睛張不開,因為路邊完全沒有躲雨的地方,只能一路狂衝,此時大伙已經全濕了身了。

終於進楠梓了,詭異的是,這裡滴雨未下。一伙人沒高興多久,因為雷雨又跟來了。所幸只是小小下一點,不影響行車,繼續往前衝。來到左營啦,體力透支,隨便找了家路邊攤吃將了起來。

到了這裡,其實很多人都已經脫隊自行返家了。而我的方向正好跟安迪兄一樣,就一路與他邊聊邊行,到了光榮碼頭,我也與安迪兄分開了。把車帶到 捷安特愛河店 做了初步的淋雨後的上油保養。之後又一路買了不少東西回家啃...哈。



@.後記
單車,跟其他交通工具一樣,是必要遵守交通規則的。而當次行程,一行人卻多次闖紅燈,我也因為擔心脫隊迷路而跟著闖。因為這個事件,所有拍到人(清楚可認者)的照片全部清掉,除安迪兄外。我已經為自己的不當發文提出抱歉,但是就是有人硬是咬著不放,惹得我十分不爽。我沒有鳥掉頭就走,就愛放馬後炮,關你他馬的鬼屁事。你們就這麼偉大,不能被指責的是吧,靠。真的氣到,把發文全數清空(反正也沒發多少文),也請求刪除帳號,不再以正式身份進站。對,另北就是跟貴M01掛的 tone 不合,怎樣。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