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汗的澄清湖遊記

星期六下午,趁著陰涼的天氣,也花了些時間在 Google Map 上查地圖,便隻身騎著小藍前往澄清湖啦。多雲的天氣騎車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啊,不悶熱,當微風吹來時有種沁心涼的暢快感,真的很讚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真的很烏龍,果然迷路了,不知是哪個路口轉錯彎,怎麼騎就是到不到澄清湖,明明已經有看到澄清湖的路標了,到不了就是到不了

即將放棄返回時,在一路口巧遇一對父子檔,也是騎單車出遊(稍微看了一下,二位應該是重口味的 MTB Biker 吧),因正好在停紅燈。我...開口向那位單車爸問了問澄清湖應該要往哪個方向去才對。好心的單車爸指了正確的方向,並告訴我要注意上坡。我順著那位單車爸指的方向,一路往前行,呼...終於,我看到澄清湖了,哈哈哈,真的太高興了,心裡也很謝謝那位單車爸

當然,我也開始順著環湖路繞圈圈啦。路上遇到幾位車友,其中,又是一對父子檔(應該是吧?!),我們互相打了個招呼,這種感覺還真不錯哩。繞了幾圈,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家去了。

隔天星期日,又再自己一個人去挑戰澄清湖,因為睡到下午才醒。想說,到了目的地再吃點什麼好了。因為騎乘距離不短,又再加上自己白痴,碰上鬼擋牆,竟然又再同一個地點迷了路,而且走錯的路段更長,多繞了好一大段才到。在出發之前己經有輕微的飢餓感了,不過我仍沒先去補充能量再動身。結果...在快到澄清湖時,發生了「血糖過低」的情況,我自己已經明顯感覺到心跳加速、(手)顫抖、冒冷汗、焦慮等自律神經症狀了。趁著還有意識、力氣時,趕緊停車買了冰卡布、爆米花等高糖食物來啃食及補充熱量,也順便在庭園椅上休息休息。待體力恢復了些,便離開澄清湖,好好吃了一頓。呼,真的是萬幸啊。

嗯~單車出遊前一定要吃點什麼,千萬不能空腹啊。真的是有嚇到

Ref:
血糖過低的詳細介紹,請各位車友慬記在心。
鐵馬日記-血糖過低

2 留言

匿名表示…
澄清湖也會迷路....
你確定你是高雄人嘛?
Unknown寫道…
當然不是,我只是在高雄工作的台南人啊。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