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目銀白

晚上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到一個不行XD
還好,回到家後發現它乖乖在置物櫃上,稍稍撫平了被大雨淋成落湯雞的無奈。

迅速沖了個澡,想早早玩玩這個新玩具,順便幫它拍個美美的沙龍。結果又發現一整個冏掉的鳥事,重戰機 E1 的電池竟然乾了,現正躺在一旁補充能量,哇哩勒T_T 此時,只得再請出不死隨身機 U20 來撐個場面。

所以,來看看這些不是那麼美麗的沙龍分享吧orz

@. 從外箱拿出來,連鍵盤盒都這麼講究,外層還上了一層膠膜,很會反光


@. 放在被剛彈佔領的桌面上比較一下


@. 小亂的桌面


@. 換個角度隨便拍


@. 換個角度再來拍


@. 拆掉膜後,外盒不再反光了


@. celesta logo 特寫


@. 再近一點


@. 從外盒取出,鍵盤本體外還有一層外套


@. 露出來囉,鋁質拉絲的金屬殼果然了得,FKB108 明顯遜了一截


@. 不成功的鍵盤面特寫,這是 PC / Mac 兩用鍵盤


@. 不成功的鍵盤面特寫


@. 不成功的鍵盤面特寫


@. 糊掉了的鍵盤面特寫,蘋果鍵


@. 試拍右角的 moshi logo,嚴重反光


@. 本體及外套


@. 翻到背面拍一下


@. 偏角再一張


@. 插上 USB 後,指示燈號及 LOGO 都亮了起來


@. 閃光幾乎蓋掉藍藍的指示燈了


@. 藍藍的燈號很吸引人,尤其是 moshi 的淡藍色光(偏紫),我很喜歡


@. 新舊鍵盤互別苗頭


@. FKB108 嚴重掉漆了


@. 外表看不出來,其實 FKB108 "Enter" 莫名奇妙卡鍵,修不好T_T


FKB108 是我的第一支高價鍵盤(over one thousnad),三年前,也是花了二個小朋友才從日本帶回來的。

FILCO FKB-108-EU
http://www.diatec.co.jp/products/det.php?prod_c=35

再發現 FKB108 壞了一顆 Enter 鍵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再買一支 FILCO 的鍵盤吧。查了一下,竟然出了 FKB109 系列。與 moshi celesta 2.0 有著類似乎外表,但 FKB109 並不是使用剪刀腳的力饋鍵,而是新開發的力回饋裝置(有齒輪?!)。

FILCO FKB-109xx
http://www.diatec.co.jp/shop/det.php?prod_c=339
看...看到介紹,貴到靠北...邊走了很遠,幾乎八個小朋友的價格,看了就手軟@_@

因 FKB109 實在太高貴,更不知道值不值那個價,後來終於決定買了這款 moshi celesta 2.0 鍵盤。雖然才玩了一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太習慣新鍵盤,用得還不是頂順利。
1. celesta 的鍵有著粉粉滑滑的觸感,就像是女孩子柔嫩的臉一樣,不能太粗魯。
2. celesta 的鍵位安排與 FKB108 有些微不同,會按錯某些特定鍵。
3. celesta 的鍵位移比 FKB108 短一點點,力回饋的力道似乎也較柔一些。
4. celesta 沒有快速關機鈕(這不太方便啊),卻多了一顆我用不到的光碟退片鈕。
5. 毒舌一點,celesta 除了外型較 FKB108 討喜外,將近三個小朋友的價格,似乎不怎麼值得XD

1 留言

匿名表示…
我用鍵盤,最喜歡那種打起字來可以鉲啦鉲啦響的傳統按鍵,對於筆記型電腦的這種剪刀腳按鍵不是很能接受。但小黑的鍵盤觸感不錯,現在也頗習慣。

不過我的手指甲越來越長,不管在哪種鍵盤上打字,都會發生很響亮的聲音,呵呵,聽起來非常悅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