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程式

某天不小心撿到一台 SONY BD Burner,BWU-100A。當時有支援 BD 燒錄的只有 Nero 7,但是,Nero 7 的體積實在大到一個不行,內建的廢物功能(我用不上的功能)太多太多,但是為了 BD 還是裝上 Nero 7。只是,對於它的佔用空間太大實在耿耿於懷。

日前發現輝爺在 PIL 上提到他用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而興起我找更多其他的燒錄程式的念頭來。Google 了一下,做了些功課。

@.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6.50, 02/02/2007)
雖然是付費軟體,但是體積實在很小,整個 Install Pack 只不過 10.2MB,而且操作介面與 Nero 系列十分相似,更也支援到 BD 燒錄,相容於 Vista。

Official Site: Link

@. CDBurnerXP Pro 3.0.116
這個燒錄程式是免費的,所涵蓋的燒錄功能,不比 Nero 7 少,但是體積卻有天壤之別,它只有 12.2MB。它在國外可是得過相當多的獎項。很可惜,它對中文檔案/資料夾是不支援的,也不能燒錄 BD。相容 Windows Vista。

Official Site: Link

@. AVS Data Burner (2.1.7.112, 20/04/2007)
這支程式也是免費軟體,但是使用時的易便性與操作介面也都很容易讓使用者上手。同時支援 BD 及 適用於 Vista。

Official Site: Link

Ha! DVD Burner (7.0.1.0)
這套是由國內廠商自行研發的燒錄程式,所以一定有中文介面,當然也是其他語言包。而且支援 BD,站方提供的規格表中,並未列出 Vista 的相容性。


Official Site: Link

目前,小賤健正在愉快的使用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及 AVS Data Burner 中,有心動了嗎?不想讓 Nero 7 這隻大怪獸住在你的硬碟裡,就...動手吧


當然,燒錄程式並不只這些,還有 Deep Burner、Burn4Free 等等...若有興趣則可以前往 史萊姆 燒錄工具,查到一串相關的程式集。

4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什麼是 BD?
Unknown寫道…
Blue-Ray Disc,藍光光碟。

PS: 怪了怪了,這篇就有出現了。那之前的幾篇呢?都跑哪去了XD
匿名表示…
我也來留言.但我都看不懂..哈哈..
匿名表示…
我也來留言..但這篇我實在看不懂..呵呵..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