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急件

下午,過了一半了,頭兒突然說「m,這個交給你處理,用程式 looping 應該會比較快。」「廠商的人已經在等了,盡快趕好給對方。」「看能不能在5點前給他」『我的媽呀,現在都已經4點多了~』看了看文件,確實是由資料庫程式處理會省下許多時間。頭兒也幫我把文件由 Excel 轉入 SQL Datadase 裡。

趁著老大處理資料庫時,我便著手處理著程式的部份,當然直接採用 ASP.Net 2.0 來緊急處理啦。頭兒把資料轉存完成後,我也完成後端的 DB Function,然而也在此時,遇到了一點小麻煩XD

自微軟推出 ASP.Net 2.0 來,其中一項新發表的 Code Behind 技術小賤健個人十分欣賞,也十分推崇。雖然,Code Behind 會讓 ASPX 程式的撰寫增加一點難度,但是確實能讓前端顯示頁更加安全、簡潔。

而問題就是發生在 Client Page 的部份,因為 DreamWeaver MX 8 自動把檔案判斷成 big5 的檔案格式(我的 IIS 都預設為 utf8 當基底了),這個部份花了我幾乎半小時才發現XD 有時候,太過聰明的程式實在不見得是好事,尤其在這種處理限時特急件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滿腹髒話,也差一點要嚇出心臟病來。

呼~還好總算順利趕上了,沒讓頭兒失了面子。但也希望這種該死的限時案件不要常有,實在很嚇人的啊orz

PS: 不過在處理這些急件時,我也發現,這些緊急的案子卻反而更能激發出我的創造力來,真怪:p

1 留言

匿名表示…
這種時候,就是寫程式迷人的地方。在不知道頭緒的狀況下找到解答,當知道謎底的那一刻,幹!超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