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Type, True or False

哇勒,自己搞死XD

SQL DataType (Bit): True/Fasle

由 VB.Net:值 (1) 寫入到 Database,則為 (True),反之,值 (0) 寫入到 Database,則為 (False)。
但是,從 Database 讀出來時,(True) = vbTrue = (-1);(False) = vbFasle = (0)。

True/Fasle or vbTrue/vbFalse or 1/0 or -1/0

一般數值(Integer)的運用中,會以 1 為 True、0 則為 Fasle。但是當型態改為布林值(Boolean)時,則會以 -1 卻為 True、0 則為 Fasle。

真他x的該死,我完全忘了什麼時候把那個欄位從原先設定的 DataType (Tinyint) 改為 (Bit),然後一直抓不出問題點,認為是某個邏輯判斷出了什麼問題。等到我想到 dump 資料庫裡的實際值時,已經花掉了幾乎半個下午的時間了orz

雖然最後是有找到真正的問題點了,但是唉~~~真的是一整個遜掉T_T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