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重建

白天在公司得知微軟終於發布了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迫不急待地,回到家要趕緊安裝起來,結果(猜測可能是)因為 C Disk 因為容量不足而發生意外狀況(我曾執行磁碟清理工具),VS2005 SP1 安裝失敗,而且產生嚴重的後遺症,.Net Framework 2.0(DNF2) 的部份元件無法正常初始化,也連帶使系統出現不穩定的情況。再經過搶修(DNF2 移除再重裝、VS2005 移除...等等)後,發現全然無效,評估後,只好動大手術,重建整個系統環境。

原本是有打算直接更換成美美的 Windows Vista 來用,不過卻發現 PixelView 電視卡的 driver 並不能在 Vista 上正常起動,因此只好忍痛放棄新版 OS 的威力了T_T 想來暫時還是採目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來當 OS 會保險些。

所幸之前都有程式、文件分離管理的習慣,才讓整個系統的重建(OS -> Haredware Driver-> Visual Studo 2005 SP1 -> Utilities)並沒那麼痛苦頭大XD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奮戰,終於又讓可愛的電腦重生,當然,極有參考價值的技術文件、專案原始程式、還有一些美美的風景照片、一大堆 MP3 音樂...等等都還乖乖地躺在硬碟裡等著我去呼叫,噗。

現在合體系統已經重建完成,就差一些工具了,目前也沒打算一下子全部加裝,等到哪時有要用到時再裝也不遲了。因為星期一要能看到好好笑的 熟男不結婚 才是重點啊,哈哈哈。

PS: 重建後發覺,Creative Audigy 新的 EAX4.0 有讓 5.1 Sound System 發揮到更好的聲感呢,讚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