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不結婚

換了新工作了,作息似乎也正常了。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一部電視劇─熟男不結婚(其實本劇在 PIL 上曾有人分享過)。結果這麼一看,呼呼,就上了癮著了迷,整個人被這有趣的劇情吸引住了,雖然並不是從最開始的第一集開始看,但還是能很快進入狀況。一向不怎麼愛看電視(劇)的我,在看這部片子時,竟然會發出笑聲耶,哈哈,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p:p

‧以下由該劇 官網 摘錄
桑野信介(阿部寬飾),一個年過 40 的多金建築師,穿著有品味、愛聽古典樂,擁有一流的廚藝,而且還是單身!看似條件優渥的他,卻是既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女人一旦認清他的真面目,都會頭也不回地絕塵而去。在情場上不斷失敗的慘痛經驗,讓信介開始覺得自己並不需要戀愛或結婚,還提出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明明心底感到莫名的寂寞,表面卻越發乖僻古怪。

就在此時,信介遇到了他從未經歷過的女性典型:內科醫夏美(夏川結衣飾)。夏美除了帶有與眾不同的堅強,對信介的態度更是不及不離、淡然待之。信介一邊感到困惑,一邊卻深受吸引,在不知不覺逐漸卸下自己的心防...

而與信介相識多年的工作夥伴澤崎摩耶(高島禮子飾)、住在信介隔壁的年輕上班族田村滿(國仲涼子飾),也陸續加入這場戀愛與婚姻的幸福爭奪戰!究竟信介的真命天女是誰?不婚熟男又真能擺脫單身生活嗎?

呵呵,很有趣的劇情,不是嗎?!看這部片子時,心裡其實有一股奇妙的回響,有某一部份我跟那位男主角還滿相像的哩,看他就像是在看我自己一樣,雖然我沒有阿部寬那樣酷勁的臉,個性也沒那麼乖張古怪,偶爾嘴賤一些,如此而己XD 平時,我自己也不太喜歡跟朋友出門,總是習慣單獨行動,這樣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這一分鐘往右走,下一分鐘往左轉,隨性隨意囉。我不似信介那般那麼熱愛古典樂,我個人偏愛爵士樂、還有 New Age Music 等,回到家開上電腦再來就是要開音樂囉,ccc

某些時候我也會感受到寂寞無助,很希望有人陪伴分享,但是我也不想因此妥協,拾棄自己熱愛的種種。我害怕婚姻,不知道從何解釋,就是害怕。我不會是個很好的情人,也不會是個好爸爸、好老公,為了不帶給對方(這裡指我喜歡的人)困擾,我真的不敢。總之,眼光不只高,人也很龜毛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