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交流

冷冷的夜,冷冷的溫度,冷冷的氣氛,卻有著暖暖的思念,與週遭的冷分外格格不入。

從友人口中得知,他即將離開那個令他灰心的工作場合。也從他口中得知一小段令其難以忘卻的記憶,是記憶嗎?大概是吧。

從沒想過如此幸運,能與心儀的她有如此的交流。那陣子,她時常加班,哦不,就算說成瘋狂加班也不為過。

某一天,她手中拎著大包欲離去時,我抬了頭,正好與她八目(兩人都近視戴眼鏡XD)相接,時間似乎在我跟她之間停止流動,那一瞬間,我呼吸困難,幾乎窒息。忽然,她的一個微笑點頭,把我拉回了現實。雖然她並沒有出聲,但我很清楚的看見她雙唇顫動著,從她嘴唇的律動,我讀到這樣的訊息「我先下班了,掰掰。」當然,我也很高興地揮了揮手與她示意,「辛苦了,路上小心。」

自那天起,我便十分期待她能再繼續加班作業著。也許是這樣的心聲被神聽取,那陣子,真的也很幸運,幾乎能天天與她有一個溫暖的眼神掰掰。偶爾,幸運地在門口遇見,卻不敢多說什麼,只得丟下「要走啦。」便迅速離去。

何其有幸,這樣的眼神交流,大約能算得上是我的某一種精神動力吧。然而,就這麼持續了一陣子之後,女孩,低頭快速穿過那個尬尷的交叉點,隔天,再隔天亦是如此。究竟是因何如此,我完全摸不著頭緒。想問原因,也不知從何開口。唉~~好可惜了這個特別的眼神交會。

友人的故事說完,我真的替他覺得好惋惜啊。我猜他大概是在什麼時候對她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了吧?其實,我也只是瞎猜罷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