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夫走了

「寵物當家」雅夫走了 享年7歲,從 Yahoo News 複製下來的。


------
「寵物當家」中的雅夫走了。在日本台灣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其中和外景主持人一起趴趴造的拉布拉多犬「雅夫」,於9日因為淋巴癌病逝,享年7歲,東京電視台的製作人難過的表示:「希望牠到天國也能守護著孩子們」。

從1歲起就擔任「寵物當家」外景狗的雅夫,去年不但炫風訪台,還在大佳河濱公園引起騷動,還被媒體稱為「狗中木村拓哉」。今年10月正式卸下六年的工作,東京電視台還為牠舉辦「感謝狀」頒獎典禮,送上骨頭和零食慰勞牠在「寵物當家」共254集的賣力表現。

退休後的雅夫,在這個月體力突然急速衰竭,被檢查出有惡性淋巴腫瘤,最後回天乏術,在9日結束短短7年的生命。東京電視台的菅谷社長說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雅夫祈福,相信牠也會在天國守護孩子們的。
------

在 PIL 上看到的,哦哦,真的好 shock 啊。星期六日沒出門,鎖定的電視節目除了戀愛巴士,再來大概算是寵物當家這節目了。
這位可愛的大明星狗-拉不拉多 雅夫,拼命的跳啊衝啊,就只是為了吃到美食。
實在好可惜了這可愛的大狗狗啊。以後應該沒機會再看到他活生生的模樣了,只能把他可愛的樣子放進回憶裡了。
順手在網路上挖出了幾個雅夫的網頁。
@. 雅夫走透透
@. 3/19自拍雅夫in大佳河濱公園

1 留言

Unknown寫道…
---以下文章轉自PTT PET版---
以下是pet板的兩位板友asherjou及shoue翻譯的 (感恩)
『給旅犬雅夫 from松本秀樹部落格 』
翻譯自松本秀樹部落格
http://ameblo.jp/macha-daichi

==========正文開始==============

雅夫在12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四十分左右,因「惡性淋巴瘤」這種病而成為天使了。像是睡著般非常安詳地停止了呼吸。

首先,對於之前來到我的網站而留下「雅夫好像瘦了些,牠還好嗎?」「雅夫這週沒出現在攝影棚,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有點擔心。」的這些留言,只用「身體狀況有些不佳」這種抽象的表達曖昧過去,不能真誠地回應真是感到非常抱歉。

我自己想著說不定會好起來、希望能好起來,但也不想說謊而煩惱著,才會變成用以上的方式回應,這點請多多見諒。

現在,正好好讀著大家聚集到這個部落格及以前的部落格、網站的留言板上留下的安慰及鼓勵的留言。

2000年10月20日,從一歲生日開始旅行,在大家的歡笑及感動中成為日本第一有名的狗,2004年結婚,2005年六月,成為七隻小狗的爸爸。2006年10月,在最後的旅行和母親重逢,在七歲生日中讓大家不捨地退休。接著,交接棒子給兒子後,像是結束了任務般走了。

雅夫,真的太帥了唷。

狗的壽命比人類還短,我很清楚雅夫會比我早走。不知何時這種日子會來臨,而大致上做好心理準備。但是,還是太快了啊……

明明旅行中的六年間一次都沒有感冒過的。

我真的覺得說了這些事情時,雅夫已經通過了彩虹橋也不一定。

可是,在這六年間雅夫去過了普通的小狗不能到達的地方,體驗了許多普通的小狗不能做的事情。我覺得是雖然短短的不過內容豐富的一生。

世界上給了雅夫關愛的大家。謝謝六年來給我們的支持與加油。現在開始,請大家在支持大介的同時不要忘了曾經有像雅夫這樣幸福的傢伙存在過。

雅夫過世的隔天,工作人員們在雅夫前吃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壽司。就跟以前養成的習慣一樣,把壽司的蓋子用雅夫不會發覺到的聲音輕輕的打開。明明已經不會再有雅夫把壽司搶走的事情發生了還…

我想在旅程中雅夫也曾經有過很可怕的事跟很討厭的事。就算如此,你還是在六年來這樣乖乖的跟著主人了耶。謝謝。

真的好聰明、溫柔、容易害怕、愛撒嬌、有時想太多、自尊心高又心思細密的雅夫,可以遇見你真的真的太好了。一直到最後都好好的跟病魔戰鬥了呢。很痛吧、你很偉大喔!

從今以後請在那邊守護我、大介、黛安、愛爾芙、其他的孩子們、全國曾經照顧過我們的狗狗們吧!

雖然我不在身邊了,也不要讓其他的前輩狗狗、前輩貓咪、以及其他的前輩寵物們帶來困擾喔!

還有,不要把彩虹橋弄壞了喔!

晚安。

總覺得心中應該對大家跟雅夫有更多更多的話想要說,但是不知為何說不出口。

我應該有這樣的義務與責任的….對不起。


附註
看到了很多「想要參加葬禮」這樣的留言。雅夫真的是個幸福的傢伙呀!會不會有葬禮這樣的事情,請讓我先與東京電視台商量之後,決定了會在寵物當家的公式網站以及我的網站上向大家報告的。(翻譯by sho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