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2007問題XD

終於也把 Office 2007 CHT 安裝上工作機了,基本上使用爽度都很高。
但發生了一件無法解決的事?而且只有 Word 2007 會發生,O2K7 其他子成員卻沒有。

word2007_error.png
Word 無法建立工作檔。檢查暫存環境變數。

這個錯誤,目前為止,沒有引發什麼更大的問題來,只是執行 Word 2007 時便會遇上,大概是在新增文件時出現,雖然得以 Pass 過去,後續的執行上也正常,但是使用順暢得確已經有小部份影響了啊。
我知道自己的暫存環境變數(temp environment)是有變動過的,不是 WinXP 原先預設的。怪的是,其他程式,含 Office 2007 的其他成員,都不會因為暫存環境變數的變更而產生執行上的問題。
噗~好頭大啊。

5 留言

Unknown寫道…
今天,這項問題解決了。應該是吧,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都沒再發生了。

趁著換新硬碟,順便也把 temp、tmp 等環境變數,搬到新 SATA2 HDD 上,後來發現,之前 Word2K7 的問題便隨之解決。

奇怪了,之前也試過把該環境變數改到別的地方,依然沒用,怎麼搬到新硬碟上了就搞定XD

管它的,能用就好了。
匿名表示…
我也遇到相同的問題,原來系統是英文XP不會出現,後來英文系統出現了問題改迴繁體遺言系統再安裝如2007後開啟word2007即會提示。至今都沒有解決
Unknown寫道…
承上,我也遇到相同的問題,原來系統是英文XP不會出現,後來英文系統出現了問題改迴繁體遺言系統再安裝如2007後開啟word2007即會提示。至今都沒有解決
您可以試試把 temp、tmp 等相關環境變數換到別的地方,當然要 reboot 後才算數。
匿名表示…
你好我也遇到著個問題
可是把tmp temp都改成D槽仍相同耶...XD
匿名表示…
這個問題是發生更動暫存目錄設定後,系統沒有把Office會讀取的Temp機碼更改,所以開Office的時候,他會使用機碼所設定的目錄作cache使用,所以不存在的目錄就會發生這個問題

那個機碼位置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底下的cache這個機碼,把它改為一個真實存在的目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