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System 2007

Office 2007 System Review by mattyy

------from Microsoft Local News------
Office System 2007 的改變包含了重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新的圖形引擎、更好的視覺化效能與增強性工作管理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創造更專業的視覺圖像、更快的尋找並比較相關資訊,藉以提昇工作效率與品質。

對初學者而言,不再需要記憶操作指令,可以直接點選相關索引標籤,依據圖示及超級提示說明就能夠達到預期的結果。

對 Office 的老朋友而言,只要經過短時間的適應,理解到以結果為導向的成品製作模式,即可將 Office 原本未被廣泛運用的功能發揮至極致。
------from Microsoft Local News------


1. 版本: Office 2007 System Enterprise / en
2. 環境: WinXP SP2

New Vista Style GUI,有 3 種 Color Scheme -- Blue(預設值,看起來最舒服清爽),Black(整個色系正好可以跟 Vista 整合起來,看久了會覺得壓迫感頗重), Silver
Word 2007, Excel 2007, Powerpoint 2007, Access 2007,這 4 個子成員使用 New Vista Style GUI,讓各種操作更方便簡易。

Old Style Windows Frame
OneNote, Infoath, Publisher 2007, Outlook 2007, Groove 2007,雖然不是新式介面,但可用性卻沒有因此而大打折扣哦。

以下,拿 Wod 2007 的抓圖來說明啦,其他子成員請自行想像。

@. 黑色系的 Word 2007


@. Splash Screen


@. Office Button

左邊的圓形 Icon 即 Office Button,而右上條狀工具列即為 Quick Access Toolbar


帶有 Office Logo 的圓形圖示,起初,傻傻的以為只是裝飾用,後來才發現有玄機。這按鈕長相與 Vista Start 有像,張開時左側為快速取用的檔案功能-New(新增)、Open(開啟)、Save(儲存)、Save As(另存新檔)、Print(列印)、Prepare(編纂?)、Send(傳送)、Publish(發佈)、Close(關閉檔案);而右側則為最近使用過的檔案的歷史清單。

@. Quick Access Toolbar
所有 Word 相關功能加到這個快捷列。當你發現這功能需要時時取用時,可以直接按一下右鍵,把該功能加到快捷列上。相當方便。

@. Robbin, every session, every block
以往的功能列、工具列在這新版的 Office 2007 上已被合併成「Ribbon」,並且把所有的功能一一打散再重新分類,而這便是 O2K7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變更了。剛開始使用,真的會一時不知如何是好,而就在此時,O2K7 New GUI 也發揮出它的設計要點了-即「使用者經驗導向」。如「Paste(貼上)」這個十分有用的功能,想想,它是最常用的功能,歸在 Home Session 的 Clipboard Block 裡,是不是更合理。
再者,Ribbon 上的功能都已按鈕化,並會依據當時的操作情況,由系統判別該功能是否要啟用於可使用狀態。

@. Home Session


@. Insert Session



@. Page Layout Session


@. References Session


@. Mailings Session


@. Review Session


@. View Session


@. Developeer Session(預設是沒有打開的,由 Word Options 設定後才會出現)


@. Add-Ins Session(小賤健有使用 Smart Draw 7.5,此 Add-Ins 也能正常於 O2K7 中使用)


整體來說,雖然介面變動很大,但是,習慣後會發覺操作應用的方式與前版的並無太大的差異(當然新版加了許多更好用、更強大的種種功能,這些就不一一提出討論),不論是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由 .mdb 變為 .accdb,但 .mdb 仍能讀取)。O2K7 中文版雖未入手測試,在使用英文版時,不論讀取繁中、簡中、日文,甚至韓文文件,都不會有任何問題(可能是測試文件不夠多)。
另一點,Word 2007 已經把布落格離線發佈併入其中,除了自家的 Windows Live! Spaces 外,如 Blogger、WordPress 等等都可以。

@. Groove 2007 Launchbar

另,特別提出 Groove 2007 來稍稍討論一下,這 Office 子成員是以前未出現的,主要是來「遠端協同作業,及專案管理」,可以與參與專案的人員即時聯絡,就像 MSN Live! Messenger 一般,交換文件及各種檔案等,並有專案狀態追踪,讓整個團隊能隨時掌握各個工作節點,使作業更流暢。這支專案管理程式,對於小賤健非常有用(computing programming),目前正大力試用中,有挖掘到新應用方法,再來與各位分享。

總結,Office System 2007 小賤健也非常推薦,給它 4.5 分(5分滿分),Microsoft 順利推出 Vista RTM 後又一大作。O2K7 在我的舊 VAIO SRX3, Celeron 650 and 384MB RAM,跑起來是非常非常順暢不遲滯(與 O2K3 比較),而且整個安裝完全的檔案也較小,就連事後產生的文件檔也比前代的體積更小。唯一一個缺點,太貴了,真的是夭壽貴T_T

Office 2007 官網介紹-價格
Office 2007 官網介紹-優點
TechNet 遇見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