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4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十四話:約人=

凌晨4:03,我看著了看E200顯示的時間。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我就是無法入睡,到底是什麼回事,怎麼回事啊!?反正星期六不用上班,也不用上課,索性爬下床,我又開了電腦,不過,這會兒我卻只能呆坐在螢幕前,看著電子魚悠哉悠哉地游著。

許久,我發了神經似的在鍵盤上敲著:「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01」「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0代表不喜歡,1代表喜歡。」我試圖用電腦語言來解決我的迷惑,這種感覺就像是我拿著玫瑰花,一片一片剝著花瓣,一面唸著「愛我不愛我...」唉~我是怎麼了啊!?而我的電腦也因為我的指令下得不正確,也陷入一片藍底白字的畫面,This command is unknow。

稍後,我的頭腦終於受不了這樣煎熬,我昏睡過去,我趴在電腦桌上昏昏睡去。叮的一聲,ICQ收到了一個訊息,我看看了,是胖輝哥丟來的一段訊息:「YiShowExplorer4.24中文版已經寄出。」原來是NR70的Luncher又改版了,好心的好輝提醒我去換新的版本來用,順便給他錯誤報告。我再看了看時間,哇~已經是下午1:00了耶,我竟然在桌上昏睡那麼久啊。我到浴室衝了沖澡,試著讓自己清醒些。

忽然我的腦中有了這樣一個念頭,不如我想辦法把涵涵的PDA給修好吧,不然買一部新的賠給人家好像有點太傷本錢了^^"

「好,就這麼決定了。」我想著。在ICQ上找人,啊,小新他在耶。我跟他報告PDA的損壞情況,他以為還沒壞得多嚴重,要我直接送回D-M修,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麻煩的。嗯~我二話不說馬上聯絡了小邦。

「餵~小邦嗎?是我啦?」
「誰啊!?」
「呃~就是那個很白爛的小賤健啦。」
「哦,想起來了。有什麼指教嗎?」
「嗯~有部面板掛掉的EM500要麻煩你啦,而且是特急件啦。」
「哦~很急嗎?有多急啊!?」
「就...就很急啦。你想拉肚子時找不到廁所,會不急嗎?」
「啊~這麼急啊,好吧,馬上寄來,我馬上處理囉。」(因為我人在台南,小邦在台北,只得以快遞的方式交件了。)
「嗯嗯~感謝小邦您的大恩大德啊。」
「呵呵,你太客氣了。」

再聯絡到小邦的幫忙後,我已經安心了些,再接下來就是想辦法約涵涵出來,拿到她半毀的PDA了。拿起電話,我撥了涵涵的號碼,響了一聲後我隨即切斷,因為我突然猶豫了起來,我該怎麼跟涵涵開口啊?我要怎麼約她出來啊?

對呀,如果不是我,涵涵的PDA也不會摔壞了,這樣我還有什麼臉去見人家啊,她沒生氣就阿隬陀佛了,還想約人家出來,笑死人了=.=" 就這樣,我的思緒又亂了起來,就像是程式誤寫,變成 do loop 的無限迴圈,我又拿不定主意了。

好吧,如果是1就約涵涵,如果是0就當什麼事都沒有。我用電腦下了個指令,請電腦幫忙代勞。哇~怎麼會這樣啊...

電腦隨機顯示的數字是0,雖然0代表著空無一物,但穿透它,將可以見到更寬廣無垠的數學境界。是的,我耍賴了。我還是撥了電話給涵涵。

「嘟...嘟...」還是響了很久,一直響一直響,就在我要掛掉電話時,「餵~」了一聲。

「嗯~涵涵,是我。」
「...你好,不好意思啊,手機不在身邊,所以慢接電話。」
「呃...沒關係啦。」
「呣~有什麼事啊!?」
「呃...我...我想拿...拿妳的PDA去修。」
「啊~沒關係啦,真的。我自己...」
「不,別這樣,涵涵~我覺得得須把它修好才是。」我沒讓涵涵說完便接著說。
「不用了啦,真的不用麻...」
「涵涵,我已經失眠了一個晚上了,別再讓我睡不著了。」
「...好吧。」
「那...妳現在有空嗎?不如我請妳吃一頓,順便拿妳的PDA給我。」
「現在!晚餐時間好不好?我得花很多時間打拌打拌呀...」又是越說越小聲。
「嗯...晚餐時間啊,唔~好的。約在哪?以妳方便為原則啦。」
「嗯~~我看看,就學校附近的『廣食軒』好了。」
「OK,那我去過,我知道。那什麼時候見面啊?!」
「嗯~就6:30好了,可以嗎?」
「好的,6:30廣食軒見面哦。bye~」
「嗯~bye bye!」

呼~順手拿了一瓶可口可樂,一口氣喝了一大半。還有四個小時,我就可以見到涵涵了,我該跟她說些什麼好呢?我在心裡暗暗盤算著...

by Mattyy.2002/07/15

[PS]哈哈,真是夠了,連下個決定也要寫程式代勞,夠了真是=.=" 笨的可以!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