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9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九話:問題=

進了教室,我下意識地往楚涵的方向瞧了瞧,發現她若無其事般地跟那一群蟲蟲大隊哈拉著。我搔搔頭,「應該是我聽錯了吧!」沒再多在意什麼。

走到位置上,拿了我的NR70來看看電子報,找找最近又有哪些新的PDA要上市發售,左翻右看的,除了T650讓我比較動心外,其他的...我聳聳肩,沒再注意。不過,我卻在心裡盤算著Casio究竟要推出哪種配備的新一代PPC呢?

看著看著,沒一會兒,阿德和阿男相偕走了過來,阿男首先發難:「肖年耶,聽說你甸甸吃三碗公哦,泡上咱們班美眉哦!」聽到這句話,我沒生氣,但也不怎麼高興就是,連轉身也沒,直接把手往後伸,送了箇中指給他們兩個。德男二人見狀便安靜了下來,自知自己踢到鐵板沒再多說什麼了。只是,我這舉動究竟是承認了他們所言,或者是否認呢?連我自己也不了解了。

「完整凱因斯模型:IS-LM模型」、「完整總體模型:AD-AS模型」大鬍子老師在課堂上滔滔不絕地說著他的總體經濟學(亂入一下,這個大鬍子老師是阿扁的擁護者,每每隻要提到阿扁,這堂課就不用上了^^"),而我則拿著我的NR70振筆直書。像我的NR70是掌龍中文系統、E200則是怪獸中文,都有聯想詞及漸進式選字的功能,用習慣了,平均而言會比手寫來得快;再者,上課的筆記寫在PDA上,回家後做個同步的動作,不僅可以留個備份用,而且,還可以轉存成純文字檔讓電腦直接取用,很方便的。想要更快,我的小VAIO可以啊,80wpm一定沒問題的,只是A5的大小畢竟還是比PDA大得多了,況且拿著一部小PC在課堂上打著字,雖然是薄膜式的無聲鍵盤,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同學和老師的上課品質啊,所以咩~還是PDA方便多啦。呃~好像離題了~拉... 拉...回來~

就在我的筆記寫了一個段落時,我無意識地轉過頭,往楚涵那兒看去,我發現她也拿著PDA寫筆記嚕,只是她應該還不習慣的樣子吧,常常點錯了地方;也可能是筆勢不對,字沒能正確秀出來。「啊~涵涵對不起呀,早上忘了教妳筆勢的運用了。」我在心裡這樣想著。不過呢,雖然她不太會用,但也不失大家閨秀的秀氣呢,用著用著,還會時而吹吹EM500面板上的灰塵,或而擦擦EM500的機身。看到她這樣愛惜PDA,我瞧瞧我自己的PDA,嗯嗯,也是保養得很完美呀。

耶耶,下課鈴永遠都是那麼的動人呀~這種時候,鈴聲總是比那些嘈雜的搖頭樂悅耳多了呀。

「呃~欸~同學同學,那你這PDA怎麼用啊?」
「啊...?!」我痴呆地望著老師。

嘿嘿~我在台下用PDA寫筆記的影響力終於引起老師的注意了,特別是這個大鬍子老師,他對一些數位產品的接受度都滿大的。

「我看你的輸入不慢哦。」
「嗯~習慣了以後,會比手寫快些。」
「還有別的輸入方法嗎?比如錄音。」
「呃~這得用這台了。E200有錄音的功能,連續錄上4小時沒問題的。」
「哦~~這麼久啊。這麼說它可以當成music player囉。」
「嗯啊,這兩部都可以。」
「喔~功能都不錯嘛!」
「係地...」

看著老師好奇的眼神,我把PDA的四大功能PIM(行事曆、通訊錄、待辦事項、記事)一一向他報告,也順便唬了一堆PDA的好處,怎麼使用,來讓自己獲得最大的便利。看著老師那種讚嘆的表情和語氣,我忍不住越說越多、越說越深入。老師的神情讓我想起了自己剛剛接觸PDA時的情況,每每在自己發現新功能時,就好似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雀躍,而現在,我想,老師的心情感受就跟那時的我是一樣的吧^o^

屁著屁著,那股淡淡的香味飄進了我的嗅覺中樞裡,我的大腦試著分析,我熟悉這香味,是什麼是什麼!?啊~是她,我記起來了,是她。終於,我的視線離開了觸控螢幕,我抬頭一望,真的是涵涵,原來她拋棄她的蟲蟲大隊,來聽我的滿天PDA屁話,嘿嘿~

「哦~那...那個鬧鈴要怎麼設定啊?你剛剛沒有教我耶。」
「啊......」

拌著淡淡香味及淺淺微笑的問題,我愣了一愣...

by Mattyy.2002/07/09

[PS]呼~~好難哦,魔獸III很好玩,但難度好高哩:p 還有啊,JAY的八度空間新專輯中的半獸人就是為魔獸III量身訂做的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