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2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十二話:猶豫=

噹噹~時間過得真快啊,這個是提醒同學們上課的上課鍾啊。聽到這鐘聲,我們很有默契地收了收各自的東西。我們一起離開了StarBucks,一起往教室的路上走去。我跟涵涵又一次並肩走在一起。但是這次情況不太一樣了,涵涵總是會適時開口說第一句話...

「PDA你用多久啦?!看你用那麼熟了說!」
「呵呵,其實也沒很久啦。」
「真的假的。」
「嗯...」

「什麼時候教我幾招什麼摔什麼落的,好嗎?」
「過肩摔?偶落?」
「對啊,美女總是要會幾招防身啊。」
「呃...」

「很多同學都說你也很喜歡攝影耶!」
「啊~!!」
「下次幫我拍一些,好咩?」
「我...」

「對了,你玩不玩樂器呀?」
「...」
「我喜歡鋼琴、低音管耶。你呢你呢?」
「嗯...」

走著走著,教室就在眼前了,班代大人也在這時出現了。涵涵往班代那兒跑去,手舞足蹈地跟他說著話。涵涵的手朝我這兒指來,而班代也往我這看過來。被這突來的一下,我又是一驚,「那小妮子又說了什麼?」我在心裡這麼想著。倒是我一直忘了了不久前涵涵提過的那事。

進了教室,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等老師來上課。啊~有一些些的睡意耶,我自然地往桌上趴了下去,一面休息,一面等這個老是喜歡遲到的老師。沒一會我的週圍突然靜了下來,而空氣中也漫著淡淡的清香,而且是我熟悉的那個氣息。

咯...咯...走廊上傳來了老師的腳步聲;咯...咯...我的課桌也被敲了兩聲。「健人,醒來,老師來了,我也來了。」被這輕柔的叫喚,我真的驚醒了。反射式地彈了起來,往我旁邊的位置上看去。啊~差點我當場昏了過去。而涵涵還是那個迷人的微笑掛在臉上,還多送了個V字手勢給我。

「妳...真的搬過來了啊!?」
「嗯啊~」
「......」
「嘻嘻~^_^」

阿德也突然插進一句話來:「唷~~」我轉頭瞪了他一眼,而涵涵更是給了他一個鬼臉。

老師進來了,有連續兩節是這老師的課,兩堂英文。英文,對我自己而言,並算困難,這應該是常玩國外的電動練出來的哩(原來打電動也不是什麼壞事嘛!)。老師在黑板輕鬆地上著課,而同學們在在底下『輕鬆』地上著課,而我,也沒多用心地在聽課。我拿著NR玩寶石接龍,偶爾抬個頭看看黑板。

這老師似乎對我特別『鍾愛』,常常要我起來唸課文,今天也不例外,又被老師叫了起來。「...Mercy brings good. Mercy falls like the gentle rain fromthe sky upon the earth. It blesses those who give it, and those whoreceive it. We should learn to show mercy to others...」我唸了一段。

我坐了下來,涵涵小小聲地對我說了一句:「譁~你唸英文好好聽哦^_^」

「咦~什麼時候來了個新同學呀,那妳來把剛那段翻譯一下,可以嗎?!」

「啊~啊~我...」涵涵不好意思地說著。

「慈悲帶來益處。慈悲就像甘露從天空落於地面,它不但賜福給施予的人,而且賜福給受施的人。我們應該學會對他人寬恕。」不知道我是怎麼著,我神態自若地幫涵涵說著這一段翻譯。

說完,我看著涵涵不好意思地坐了下來。她紅著臉的樣子好不可愛呀~

接下來的課堂中,耳中聽到的不再是老師上課的內容,而是涵涵輕輕的笑聲;眼中看到的不再是老師寫黑板的字樣,而是涵涵可愛的臉蛋。

唉呀呀,我想我真的...只是,我真的可以嗎?我的中央處理單元陷入一段不可自拔的無限迴圈~~

by Mattyy.2002/07/11

[PS]呼~「裹足不前、猶豫不決,典型的天秤A的個性。」連長對我說了這句。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