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0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十話:糗死=

就PDA而言,我不敢說自己算是個高手,不過我倒是很用功地作功課,而且身旁還有不少朋友可以麻煩,就像阿輝、拍郎,小邦、小新的眾家高手前輩,他們都是我的學習對象;有了他們的協助(其實大多是我在拗他們),我真正學習到了使用PDA的精髓,也讓自己的數位生活更加多彩多姿。然,對於她的問題,我卻一時接不上,是那股淡淡的清香擾亂了我的思緒向量?或是那個淺淺的微笑中斷了我的中央暫存?

「啊~鬧鈴?」我楞了一會兒才答話。
「嘿啊,如果有鬧鈴的話,我就不會遲到了啊:p」
「唔~這個啊,可能有點困難耶...」
「哇~為什麼呀!?」
「PPC的內建鬧鈴不怎麼好聽!不過,有個小程式可以取代哦。」
「譁~什麼程式啊,我要我要。」
「...唔,我剛好有,待會給妳。」
「好,好~~打勾勾~」
「......-.-|||」

她高興地玩著新學會的功能,一方面慢慢地往她座位走去,我看著涵涵的背影,似乎聞得到空氣中殘存的不知名淡淡香味,還有她的微笑,也深深烙在我的視覺記憶裡。

用餐時間到了,有點餓又不太餓的樣子,就隨便吃吃填飽肚子就好,反正學生餐廳和福利社一定是人滿為患的,我往StarBucks的方向走去。點了杯卡布其諾及一塊慕斯,四處張望著,想要尋個好位置,結果還是窩到了那個的習慣位置上,慢條斯理地享受著我的西式午餐。一口蛋糕、一口咖啡,多愜意啊。

不知是我太認真吃東西了,還是怎樣,我竟然被噎著了,一時之間,我...我眼前全黑,不能思考,更不能呼吸,反射性地拿了溫熱的咖啡大口大口地猛灌。雖然卡在喉間的小塊慕斯已經順著咖啡下肚,不過,那杯卡布其諾畢竟是熱的,這樣大口吞總也是十分不好受的呀。此時,神恩浩盪,眼前竟然出現了冰涼的可口可樂。我不加思索,拿了就灌...咕嚕咕嚕...一口氣喝了半瓶,呼~舒服多了~我鬆了口氣。

就在眼前黑幕漸漸退去,腦筋也漸漸恢復思考,我抬頭一看,是她。涵涵正坐在我的對面疑惑地望著我。被她這麼一嚇,剛剛喝下的可樂,氣竟然整個倒衝到鼻子裡。就這麼一嗆,眼睛噴出淚來(慶幸的是,還好沒從鼻孔噴出來,不然更慘。),好不難受呀...天啊,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高潮迭起、好戲不斷啊-.-"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試著調整呼吸氣息,試著讓自己舒適些。隔了一會兒,甜甜的一聲,頓時讓我回過神來。

「你...你...還好吧。」
「...」
「現在感覺怎樣啊?有沒有事啊?很擔心耶?」
「...」我也送給她一個微笑。
「還好吧?」
「嗯,剛剛真是失禮了。」
「不會啦,你真的沒事嗎?」
「嗯。...妳來多久啦?」
「你灌下第一口咖啡啊^_^」
「啊~那...」

毀了毀了,剛剛的情況不全看在眼裡了,那...那我還怎麼混啊,呃啊>"<

「不好意思啊,妳的可樂...」
「沒關係啦,你不就喜歡喝嗎?」
「怎麼妳...」
「...」這會兒換她低下頭去了。
「唔...妳吃飽了嗎?」我胡亂地接了一句。
「嗯~吃啦。本來想去走走的,結果在這裡碰到你,嘻嘻。」

唉唷餵呀,老天爺啊,您別這樣捉弄我吧,同一家咖啡廳、同一個座位,我跟她一次巧遇,另一次則是在她眼前不斷出糗,哇咧...這真是情何以堪啊,呃啊~

by Mattyy.2002/07/09

[PS]可口可樂很好喝,只不過,氣沖到鼻子時,也是很厲害的哩!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