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8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十八話:尾聲=

幸福的美麗時光總是一下子就消逝了。落日漸西沉,黃橙橙的陽光順著樹梢灑下,好似是一大片的黃金稻田般的耀眼;隨著西漸的陽光,微風吹彿而來,舒適中卻帶來了絲絲的涼意......

「是啊,時候不早了,得離開了。」心裡頭這麼想著,我開口了:「涵涵,時間不早了唷,該回家了。」
「哦~~時間真的晚了耶,可是我還不想走啦......>"<」
「呃...這不太好啦,在過幾天就要期中考了呀,只顧著玩PDA,那怎麼行咧。」
「可是,可是人家......」
沒讓涵涵說完,我插了話,「不可以哦,要玩也要記得唸書咩。」

我陪著涵涵來到她停車的地方。費了好些功夫,把涵涵哄上了她的車。微笑中帶著不捨的神情,兩個人的感受此時此刻是一模一樣的。這時,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也許我不該再猶豫不前了......

目送涵涵的離開後,接著我也離開了。進了房,連燈都懶得開,便攤在床上,我開始回想著兩個小時前的點點滴滴。

經過了前一回的「約會」,我變了,似乎比較能自然地跟涵涵東聊西扯了 有時候,下了課,涵涵會拖著我陪她到StartBuck;有時,又會要我跟她到學生餐廳買午餐...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原本經常圍繞在涵涵身旁的蟲蟲大隊也無緣無故地消失了,怪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馬上就要期中考了,電話那頭,涵涵直嚷嚷著要我教她程設課要考的VB。其實,不只涵涵,班上所有的同學都嘛需要我的「協助」啊,同學們都嘛知道VB是小賤健的吃飯工具呀,只是,這問題實在太難解,暫時我也只能以無解為答案給大家了/_\

明天就是期中考了,只是第一天考的科目,在我覺得啦,都還滿容易的科目-英語、三民主義、VB程設,所以我也沒很用功地複習:p

深夜裡,我趁著寂靜的夜色,把要考的課目再一次的過目。Stylus在NR70上來回點著,CLIE裡記著的是上課抄下來的筆記-HiNote裡放的是三民主義的重點筆記,SuperMemo放的是英語的單字片語,而我的腦袋裡記住的則是一堆堆的VB API Reference呀。

唸著唸著,腦海裡竟然閃過了一個人的影子,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但心裡卻是清析地描繪出了她的樣貌。沒多在意,我只是笑了笑又繼續準備著測驗的科目......想唸書時,時間好像是故意地跑快了,看看了PDA上的世界鍾,竟然已經是凌晨四點多了,哇咧~看來這下子甭睡了,不然鐵定起不了床去考試 XD 想到這裡,索性決定不睡了(其實是不敢睡啦),又再看了一會重點提示。

反正都已經這麼「早」了,為了抵禦睡蟲的攻勢,騎著車出去逛逛或許是個好主意。騎著我的寶貝二輪鐵馬,在冷清的大街上閒逛,偶爾聽到遠方傳來的狗吠,更顯出清晨的冷。繞著繞著,心裡頭突然又閃過了她的影子,我輕輕地笑了,「不如繞到她住的地方吧」我想。就這樣,我打定主意。騎了好一陣子,我在一幢樓房前停下車,來來回回地踱著步......忽然,我發覺二樓的燈亮了,窗也開了,裡頭探出了個人影~兩人四眼對望著,從一開始的驚訝,再轉而豁然大笑。她小小聲說:「等一下,等一下哦」

開了門,涵涵喘噓噓地跑到我面前,她說:「你白痴哦,都什麼時候了,不睡!?還在閒晃。」
「是啊,妳才笨咧,妳說,沒事那麼早醒,幹嘛啊?!」我也不甘示弱地回了她一句:p
涵涵接著又說,「其實我整晚都沒睡啦,腦袋裡亂轟轟的,開個窗想透透氣,誰知道你就在樓下啊!?你呢!?你也睡不著呀??」
「嗯...算是啦,我唸書唸煩了,想出來逛逛啊。晃著晃著就來到這裡了啊。我才在想不知道妳睡了沒,就看到妳突然開了窗啊。」

看了看時間-4:57,我說:「也許還來得及,來,我帶妳到我的秘密基地~」我示意要涵涵上車。出發前我脫下了我的薄襯衫要涵涵穿上,「別著涼了。」我奮力地踏著,用我所能達到的極速直往秘密基地猛衝。耳邊的風聲呼嘯著,雖然頗有涼意,可我心急的不是這個,而是能不能趕在時間之前啊。

良久,我們到了一處大迴旋的坡道。急停車,我拉著涵涵,跨過欄杆,站在一個突出的小草地上。「涵涵,仔細看著哦......」才說完,從地平線那頭射出的第一道陽光,正好落在這小片草地上,涵涵『譁』的一聲~接著,太陽從遠處冒出,整個城市頓時亮了起來......「哇,好美啊,從來不知道這城市有這麼美麗的樣子啊。」涵涵的口吻中,我聽得到感動的幸福。四週的鳥兒也開始活動起來了,吱吱喳喳的,好不熱鬧呀。天曉得我從哪來的勇氣,我大喊:「涵涵,可以請妳當我女朋友嗎?」我轉頭望著涵涵,她瞪大雙眼,紅著雙頰,此時我又小小聲地說:「未來如何,也許我們不能掌握,但現在我相信有妳我一定是幸福的。」好一會兒,涵涵抬起頭來,她緬腆地笑了,我也跟著笑了,因為我了解涵涵笑的意思啊。我輕輕地捥起涵涵的小手,我對著太陽比了個『V』字手勢,又大喊了一聲「耶~我成功了~~~」

by Mattyy.2002/11/21

PS1:酷......最近好像變得特別喜歡這個字耶
PS2:那兩個傢伙好像忘了再過三個小時不到就要期中考了耶~XD
PS3:這陣子真的忙翻了啊,呼.....最終話也完成了。美好的結束也是美麗的開始,接下來的部份就是大家的想像空間啦,嘻嘻^Q^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