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3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十三話:碎心=

呼~~終於下課了,可以回家好好玩囉。我收拾著家當,準備要回家去大戰一場啦!收著收著,涵涵靠過來,輕聲說:「健人,你的電話可以給我嗎?」我一時沒反應過來,我直瞪著她看。

「...」
「厚唷~~電話電話啦。」
「什麼什麼?什麼電話啦!」
「...就...你的電話呀,有PDA的問題我就可以直接問你啊!」
「......」
「如果,不要你的電話,你永遠也不會打給我啊...」

最後一句,涵涵越說越小聲,小到可能比蚊子叫還要小聲。但,就那麼不湊巧,耳力不差的我就是聽得一清二楚,只是,我又裝起傻來!!

「打...打什麼?」我接著說。
「就...打電話給...啊~沒事沒事...」

唉唉,又來了又來了,明明知道她指的是什麼,自己就明明想要弄到她的電話,但...真是笨得可以囉!

我看著涵涵急忙地在包包裡左翻右翻的,她翻出一支筆和一本小記事本來,想要寫下我的電話。

「嗯~不用寫啊,用Beam的就可以啦!」
「啊...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啊:p」
「呵~妳還不習慣吧。」
「嗯啊~還得你多多教我呢^_^」

涵涵又在包包裡翻著,一會兒,她把EM500拿出來,我也拿著我的E200選好我自己的名片,準備要Beam給涵涵。E200的螢幕上顯示著「Searching...」,就在資料要傳過去給涵涵時,『卡啦』一聲,一個同學很快速地跑著,而且還穿過我跟涵涵之間。

涵涵的EM500掉落在地,白色的鋰電池彈出機體,而觸控筆也飛得好遠好遠。她不發一語地撿起EM500。我看著她手上半毀的PDA,和地上的觸控螢幕的碎片,頓時,我失去思考能力,周圍的時間和空間似乎凝固了,這凍結的氣氛讓我不能喘息分毫...

我唯一有知覺的是她手上的PDA的裂痕,就好像是一道不可跨越的極限之牆,它越築越高,越築越結實,我穿透不過、跨越不過。

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著,我只來得及拭去涵涵左眼未滴落的眼淚,而右眼的淚水我只能眼睜睜地讓它滴落在毀去的PDA面板上...

「對不起...」我脫口而出。

拖著極度疲憊的身子,我回到家裡了,但實際上生病的不是我軟攤的身軀,而是我不知如何再次面對她的疲軟的心。

習慣性地開了電腦,並讓PDA躺在各自的同步座上充電、回存資訊到電腦上。下意識地在電腦上來回點著,無意間,我意外發現通訊錄裡多了一筆記錄,而這筆記錄竟然是涵涵的,當然也有她的聯絡電話。

實在放心不下,另一方面也因為自己的失誤感到十分內疚;不管三七廿一,我拿起電話就撥,「嘟...嘟...」響了好久好久就是沒人接,「怪了,這種時候應該不是睡覺的時間啊!是太傷心了嗎?」好久,終於有人接聽了,只是,電話那端的聲音不是我所熟悉的動人聲音,而且是充滿了絕望與悲傷。我聽得出來,涵涵剛剛哭過了。

「...餵~」
「...嗯~」
「涵涵,是我,健人。」
「......」

啊~~是我的開場太爛了,還是我打錯電話了,她不說話?為什麼不說話呀?

「涵涵,妳還好吧,對不起,我...」

哈~我竟然耍白痴了,PDA毀了一半心情怎麼可能會好呢?如果是我的E200或是NR70摔到了,情況搞不好比她嚴重哩。

「健......」她說。
「怎~?」
「你...終於找到我的電話了?終於肯打電話給我了?」
「我...」
「......」
「...」
「你知道嗎?」
「什麼?」
「從第一次借你的PDA,我就在等你的電話。」
「...」
「一直等...一直等...」
「這...我...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如果不是我要Beam名片...」
「不~是我自己太笨了~」
「...」
「一點小事都學不會,還一直麻煩你...」
「不~不麻煩,真的~」
「是我太不爭氣了,連唯一能和你溝通的工具也弄壞了...」
「......」

這樣的對話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實在是接不上話了。雖然我的頭腦屬平行式處理的作業單元,但面對這無法預測的對話實在是不能解讀啊!我的腦筋又陷入了一次混亂的迴圈中,不能自拔。我離開電腦,拿起可口可樂大口大口喝~

「......怎麼做我才能跨過PDA更接近你......」涵涵說。

by Mattyy.2002/07/12

[PS]唉唷唉唷,我自己也寫到不忍心了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