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7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七話:楚涵=

今天早上不知是怎麼了,竟然起早了。嗯~好吧,反正也沒什麼事,就早些到學校晃晃吧。我把VAIO、NR70裝到iCase裡,穿著輕便的T- Shirt、七分褲、球鞋(因為皮膚比較白,讓我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些許,許以我也習慣『裝年輕』:p),騎著單車往學校的 StarBucks 咖啡廳出發了。也許真的是時間太早了點,店內除了上班的店員,沒其他人了,我索性成為他們的第一個客人啦。

只是,今天不知道我在興奮個什麼,玩著手上的PDA,看電子報太過入神,竟然把透明的玻璃門真的當成是已經打開了的門,就這樣「咚」好大一聲,我...我...整個人全沒防備地撞上那個成功偽裝的玻璃門,當場讓店內笑聲四起=.=

撞了這麼一下,我好像清醒了點啊。我站了起來,首先看看我的NR70有沒有受到什麼傷,呼~還好,檢視過後,完全正常,連一點漆都沒掉哩!

「你還好吧?有沒有受傷?」一位好心的女服務生跑來幫我開門,問道。
「...」我搖了搖頭,並回給她一個微笑。
「那...你要點什麼呢?」她又問。
「Capuccino!」

我找了個角落,但有陽光透進來的位置,坐定了下來。我打開VAIO,開啟相簿選單,開始整理一堆先前的攝影作品。有的是攝角沒抓好,有的是測光失誤,有的是構圖不佳。就在我專心整理這些風景照時,剛剛那位小姐端著我點的咖啡走來,她輕輕地放下了咖啡,好奇地往螢幕看了看。

「哇~好美哦。這都是妳拍的嗎?」
「......」我點點頭。
「好棒哦。」
「......謝謝^_^」

她好像還沒有離開的意思,靜靜地站在我身後看著我整理那些數位照片,良久,她才悄然離開,只是她啥時離開的,我卻完全沒發覺。

早上只有第四節才有課,打算窩到上課前才離開,所以又點了第二杯Capuccino。喝了小口,續繼埋首照片堆中。沒一會兒,我發現,店內似乎熱鬧了起來,原來是第二節下課了。人多了,放下手上的事,舉起咖啡杯喝著,我觀察著學生們。好一陣子我才又回過神來,準備繼續剪輯照片。突然,我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也在店裡,啊~是她,我的心就這樣硬生生震了一大下。

端著她的早餐(我猜的^^"),就在她四處觀望找位置時,她看到了我,而我也看到她了。她還是給了我一個微笑,我也對她點了點頭。然後我就發現她往我這方向走了過來。這時我偷偷的看了附近的座位,早沒啦,那她幹嘛還往這兒走來?

她來到我坐的位置前,「你好壞哦,一個人用兩個的位置。」被她這麼一說,我不好意思地收了收小桌子上的VAIO和NR70。「先生,一個人嗎?我就坐這囉!」說完,吐了個舌頭,她笑笑地坐了下來,近距離的坐在我面前。我臉紅了,心跳更快了,而她身上淡淡的香味還是沒變。

「這麼早啊?」
「......^^"」
「昨天下午你上哪了,怎沒上課?你的PDA還忘在我這呢!」
「......呃...」
「喏,你的E200。」她把我的PDA遞給我,也拿出她自己的。
「...不好意思。」
「昨天我研究了半天,還是不太會耶,待會你幫我上個課唄!」
「......哦。」

自她在我面前坐了下來時,我沒再抬過頭。

「健人,我有很可怕嗎?還是你...不想我坐在這裡?」
「啊...不是不是...我...」急忙說了這幾個字。
「嘻嘻,沒啦,逗你玩的啦。」又吐了舌頭。
「......^^|||」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叫什麼呀?」
「......老實說,我真的忘了...^^"」
「唬...你喔...」她握著拳頭舉到我眼前。
「不好意思......」
「好吧,那我再就小小的自我介紹一下囉。我是楚涵,王楚涵,你要記得哦!」
「『楚楚可人樣,涵涵俏紅顏』。嗯~名如其人。」口中不經意吐出這句話。
「譁~你還懂得做詩啊?」
「隨便說說的啦...^^"」
「真不錯。以後就這樣介紹我自己了,嘻嘻~」
「嗯...」
「好了好了~教我玩PDA啦。」
「嗯...」

兩個人各自拿著PDA,我準備好好上楚涵一課...

by Mattyy.2002/07/06

[PS]呼呼~~寫小說真累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