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一個人好難

「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歐陽修玉樓春的這一句,似乎道出我心裡的某些糾葛。人在某些時候,真的好無奈、徬徨、痛苦。在那件碎心事之後,情不自禁地從心底探出的一點點勇氣與渴望,去追逐無法掌握與捉摸的一朵雲,深深的思念談不上,而是一股莫名由心而生的在意。然而,現實把這擊得粉碎,一葉孤舟在海面上飄浮著,最終莫須有,一場無法碰觸的的真實幻境;唉,造化弄人。錐心的痛,如老樹錯節盤根,只要人在,情就生,情既生,痛就有。

一往情深悄然是歷史,深情往矣已然是今天,(5/22,薛小鬼也是5月。我們都不喜歡這個5月),何需無言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怕只是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心網能夠緊緊拴住情痴人,傷痕纍纍卻仍是執迷不悔,痴情不改。友人勸慰:「不必太投入,不必太在意。」在意一個不在意的人,愚蠢之極。

情感誘惑人,尋找心跳的感覺,有人鼓勵:「不害相思就沒有幸福。」青春的激勵如此芬芳醉人。傻傻地等候成了不可言喻的悸動與美麗,澎湃著起伏不定的波濤,仰觀著變化無常的風月,試圖用新鮮的草藥來抹去舊時的傷,可是烙在心底的痕跡卻是揮也揮不去的。

情能夠讓人溫暖,讓人年輕,讓人痴迷。然,情卻也能夠讓人淒涼,催生華髮,失去自我。命運不會讓所有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嘆,滾滾紅塵中,誰是人生知己?紅顏盼知音,英雄慕美人。能策馬走揚鞭,瀟瀟灑灑走天涯的有幾人?可怕的一幕反覆上演:心無住所,幽魂無旁,情痴情迷,飄忽不定,四美難並,苦苦呼喚,哀哀鳴叫,痴情的人兒,痴情的行為,痴情的鳥兒,重複單調的顫音。

在意一個人好難,捨棄一個人也好難。



PS: 此文追悼兩段不可為而為之的情,但願我能好好的,她和她也是。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