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智齒

忽牙痛,一夜難眠。

就這樣,我被突如其來的牙痛折騰了一整晚,或躺、或站、或睡,都不能減輕痛如錐心的牙痛。口中含著冷水,疼痛能稍微減輕一些些,但過一會兒,水暖了,又沒效了。

好不容易熬過了晚上的痛苦,早上10點未至,稍微整理了自己的門面,忍著牙痛出門找醫生去了。還好我記得四維路上正好有兩家。第一目標,當然是最近的x雅牙醫診所,因離住的地方很近,很容易留意到那邊的生意算不錯的,時常有人排隊候診。當我來到這家時,向護士小姐說明來意後,她的回答令人暗藏髒話於心啊,「我們早上沒有門診哦...」,心裡暗幹著,迅速離開。還好仍有另一家在不遠(良x牙醫診所),停好小綠,在停車時護士小姐已經發現我,已先行在掛號櫃台等我。雖然這一家牙醫診所的佈置不若前一家來得氣派,也許可以說是擁塞了些,但是至少有醫生啊orz

在診療的過程中,牙醫師一直跟我說著話-牙齒病變的成因,直讓我覺得他真是位好醫生。另外,他還說了一些讓我很驚怕的事,差點哭著跑掉(誇張了:p)
  • 會痛的牙(右),竟然是智齒;而且左右兩邊的智齒都還長得很漂亮,沒長歪去XD

  • 智齒已經蛀掉,影響到牙肉,致牙肉有下降的現象,就是有輕微牙週病啦XD

  • 因為飲食習慣的問題(我沒提我有酗可口可樂的壞習慣),導致共12顆蛀牙,其中兩顆是剛剛的智齒XD


  • 很可怕是吧,牙竟然爛成那樣orz
    不過,經醫師的處置,OK OK 啦。
  • 蛀掉的智齒得拔除,但右齒已發炎,暫不能動,先以消炎藥頂著。右齒處置完成後,另擇時日處置左齒。

  • 雖已造成輕微病症,但我的牙根夠長,不致有太大的影響,這也不用多擔心。

  • 因為只是牙表面非常輕微的蛀牙現象,用人工法瑯質處理一下就成了。


  • 再處置後,醫師也順便幫我洗了牙,他說我的牙結石不少,因為口水分泌較多。嘩,洗牙洗得很難過,記得上一次洗牙是我還在唸書的時候的事了orz 洗牙真的也好痛,痛得連原先右齒的疼都被蓋過去了@_@ 雖然我盡力掩飾自己的難受,當然醫師發現了,先中場休息一下再來洗,噗?而這中間休息的時候,換手了,是護士小姐來教我要怎麼刷牙才對、怎麼用牙線等等。接著又繼續洗,痛啊,好痛啊,不過洗完牙,感覺牙有變乾淨許多了,我的舌頭是這麼告訴我自己的,ccc

    現在,快癈掉的右齒已經不太痛了,等著消炎後的右齒拔除,再來是左齒的處置了。這時,我很慶辛,我還有早上的時間可用,方便多了,呼。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