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2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二話:開口=

上課時沒有PDA是多麼無聊的事啊,要在難以入眠的椅子上打瞌睡是很不好受的啊。就在周公召喚我去同他下盤棋時,我的好幫手總會體貼的開啟電子書(像倪匡的科幻小說、或是熾手可熱的害你跌倒),或來場牌局(像接龍、或是大老二),嗯?運氣真好,拿到四支二,哈,這場鐵贏的啦,呀比。當然,有了這PDA,上課抄筆記當然也會比別人方便多了;要交的作業也可以設定鬧鈴提醒哩,就不用像小朋友一樣,為了趕暑假作業,搞到人仰馬翻啊!

混了幾天,哇呵,是上了幾天的課以後,同學也熟絡了起來。我嘛,孤僻到有點自閉了,難得跟人說一句話啊。像她,那麼美麗動人,下了課,身旁總是少不了蜜蜂、蝴蝶的環繞。有自知之明的我,不會去跟那群瞎攪和呀,當然只有繼續和我的NR70玩玩寶石接龍或是與E200玩炸彈超人,不然就是聽MP3、看MV 啊!我知道我自己沒有亮眼的臉蛋、也沒有高人一等的個子,更不想成為那場「昆蟲大戰」的犧牲品-「泡泡灰」啊,所以只能窩在角落和好幫手玩成一片,另一方面在角落「隔山觀蟲鬥」啊!

日子又混了幾天,同學們、老師也都已經習慣了我這個只和PDA打交道的怪胎,已經見怪不怪了;而我也習慣了同學們看我用PDA的異樣眼光啊。不過,在我的眼裡,我猜,他們應該覺得PDA只是幾乎同等於翻譯機的定位吧,哼哼,管他的,反正我玩得爽就好了。

噹噹?美妙的下課鈴又響了。班上同學,有的打屁聊天、有的找周氏下棋、有的則是剛剛踏進教室,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而我,老樣子,正看著電子報,沒一會兒,耳裡傳來手機的叫聲(聽來該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的惰性那支),我好奇地順著鈴聲轉過頭去,我看到她正接起電話,一聲很親切的「喂?」,突然我對手機另一端的那個人心生羨慕之意啊;我要怎麼做才能騙到她的電話呀,不然10碼怎麼猜呀?

下節課是藝術概論,要到視聽教室看影片,呃啊?^^"?這下糟了,我非旦不知道視聽教室在哪,而且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路痴耶。沒關係,就跟著同學走過去吧。同學們三兩成群地走著,我也在最後頭慢慢跟著啊。咦?突然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在眼前出現哩,哇?是她耶,只是今天怎沒有蟲蟲大隊在旁侍候著啊?怪了?

在路上,我還是拿著PDA邊走邊玩,一個不小心,差點跌進水溝裡,還好,好心的她在前一刻拉了我一把,讓我免去了在眾人面前出糗的窘態。

「同學,剛剛真危險耶。」

「......謝謝。」

「同學,常常看你玩PDA耶,我也有一台哦,不過我都不太會用耶。」

「......哦。」

「什麼時候教教我,好不好呀?!」

「......嗯。」(其實我很想說,當然好當然好,求之不得啊!)

進到了視聽室,我依然找了個角落窩了下來。正要拿出PDA時,發覺身旁的椅子動了,而且也傳來了一陣淡淡的香味。「誰啊?」我想著,順勢轉過頭去。差點嚇得把我手上的PDA掉在地上,「不會吧,怎會是她?」我不好意思地想著,雖然我絕對希望她坐到旁邊,可是......)

「我坐這兒,好嗎?」她輕輕地問。

「......」我點了點頭。

她突如其來的舉動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原本就木訥的我,這時已經緊張到心臟幾乎要跳出來了,跟本不知道如何跟她應答啊。只是腦海裡閃過了一個念頭,她也在觀察我嗎?不然怎會知道我這怪胎跟PDA有著深厚的情誼咧?開學已經兩個禮拜了,我仍是一句話沒跟她說過,雖然我很想,但就沒那膽量。現在,她主動跑來找我說話,而且還坐在我身旁。而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因為我差點跌進水溝裡,呃啊?^^"

她在她的包包裡摸了摸,也拿出一部PDA遞給了我,是EM500。

by Mattyy.2002/07/04

[PS]這個故事的很多片段都是我自己親身的記憶,只是角色稍微有些變化。嘻嘻?回味學生時代的我,同樣的場景,不同時點的我,虛擬的她,很怪的組合,也許會很精采也說不一定!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