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耗入做

好冷,水不止是冷,而是達到凍的程度了。這是晚上洗衣服時,被水冰到的感受啊。轉回正題,在整理一些自己蒐集來的文章/字時,發現了許久之前小P聽完名人演講時的手記(她把該手記翻拍成照片給我看),我花了點時間把上頭的文字一一轉錄下來。希望自己能多長些愛情知識,當然也希望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也是囉,ccc

文如下:


May 2005, NCYU

「對、耗、入、做」吳淡如 演講

1. 對,要找到對的人。在愛情中,找到對的人,才有辦法談場真正幸福的戀愛。

2. 耗,當兩人在一起久了,彼此都熟悉彼此了,這場愛情就很容易變成一場消耗戰!所以要替愛情適時加入一些新的元素。

3. 入,要進入那個人的心,也就是要互相了解,兩個人才會真正的相互契合。

4. 做,要做真正的自己。有時候兩個人會因為一些元素而改變自己。但是,談戀愛是要互相體貼,包容的。如果只是一廂情願地改變自己,那麼這場戀愛會變得沒 意義,而且也會越來越沒有愛情的感覺。

想要幸福要不斷保持「熱情」。投入下去,讓自己向理想前進。

幸福存款,是一種慾望,一種夢想,也是一種提醒。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