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現

幾天前,從妮妹那收到的一篇文章,看在眼裡,腦袋也不停地轉著?

**************************************************************
幫你的另一半盛碗湯吧!


昨晚到熟悉的自助餐用,
看著前面一對情侶一起點菜 .
不禁過去美好的畫面浮現在腦海裡,
兩個人點著一盤菜,一起享受著.

我在她們的身後坐下,
後來在裝飲料的時候,
那對情侶也來裝了.

女生很細心的裝了兩杯冷飲,
而男生卻裝了碗熱湯,
在用餐的時候,
男生沒有問過或著幫著女生裝碗湯,
不禁讓我想到過去我和她,
也是這樣的用餐畫面.
(健曰:幸好,我跟萍出去吃東西,還會問問她要不要吃這,要不要喝那的:p)

裝完了自己的湯,
卻很少問過對方是否需要,
直到一次的爭吵之中,
她對我說了.

你吃飯的時候從來都沒有問過或是幫我裝過湯,
我本來想趨身向前以自身經歷告訴男生,
又怕他誤會而作罷,
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當彼此深愛的時候,
往往會忽略該有的尊重與體貼.

而另一方也因為愛而一直 包容著,
直到當包容變成習慣 最後變成折磨,
感情和耐心就在這樣的消耗中消失殆盡直到結束,
留下的只剩下淚水與痛苦.

還記得前女友一直責備我不夠體貼與用心,
她說:
『難道那些體貼與用心的人,都是別人交代事情給他作,他去做了,別人才說它很體貼或是很用心嗎? 』
在爭吵之後,
我一直在想著到底什麼樣才叫做體貼或是細心,
後來我有了答案,
那就是所謂的體貼與細心 ,
是應該妳告訴過對方妳的感受與需求,
對方以後會記住並主動為你去做,
那樣才叫做細心或體貼.

所以別急著怪對方不夠細心或體貼,
很多時候,
對方不是不願意去做.
只是他不知該如何去做吧!
所以別吝嗇的向對方說出你的感受或需要,
剩下的就看他表現來打分數吧!

因此吃飯的時候,
幫對方裝碗湯或是飲料吧!

我到現在才知道,
其實我可以不必唸到博士,
我也不必賺到大錢.
因為當你連裝碗湯都不會時 ,
她又能期盼你能為他作什麼呢?

男女之間的愛,也正如其他愛一般,是在"靈'的偉大方面的關係.
是一種慷慨的施與,是一種慷慨接受的愛.
愛要滋潤,並不佔有;
在愛中,我們互相尊重對方,但並不凌駕人.
愛並不是要獲勝或失敗,只要助人,也受人助.
**************************************************************

忽然想起,農曆年假期間,老媽又生病了,趕她去看醫生也不要,只是整天睡,睡整天,當然也吃喝不正常了。但是,平時,有時會為了些事會跟媽吵架的老爸(老爸EQ好,不愛吵的),表現出來的呵護與疼愛,是我以往未曾發現的一面。除了感動還是只有感動,這幅關愛的景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袋裡。我不禁想著:如果換成了我,我能做到那樣的程度嗎??
PS: 後來老媽當然有去看了醫生,也有好轉來。

今有幸讀到「幫你的另一半盛碗湯吧!」這篇文章,使我有所感,將之記錄下來,細細品味。

願我們深愛的人都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生活快樂、自在。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