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技巧收集(一)

小賤健昨天把 RamdDisk 給裝上了,所以就想到了要把一堆暫存丟上去,想了想,大概就是 Windows TEMP/TMP,與 Firefox(or IE) 的 Catch(or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是最有用處的了。

其中,FF 的 Catch 設定如下(將 Cache 移往 RamDisk)
在網址列中輸入 about:config,Firefox 會列出許多內部設定。
此時,新增一個字串型設定: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並將其內容值指定一個目錄給它,如: x:\\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要注意的是,反斜線要打兩次,如上例的 x:\\
如此,即可將網頁快取移至其他硬碟空間。
小賤健是將快取移往 RAMDisk 上,每次關機後,所有的快取都會自動消失,不用擔心下次看得還是舊的暫存資料,也不必擔心網頁快取佔用了太多硬碟空間,而且讀取也會相對於硬碟來得快速許多。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