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 Sempron

前陣子,因為帶賽燒掉強力新機 AMD Authron 3200+ (939),連帶 GeForce 6800GT 顯卡也一併掛蛋,在寶萍的大力協助下,又敗入一台新桌機,但預算上的縮減,只好弄 ADM Sempron 2500+(新系列的 Sempron,90nm 製程) 來用。雖然兩者工作時脈有相當的差別,不過,在我目前的工作運作上倒也十分順暢。

直至昨日,一時心血來潮,想為 2500+ 超頻,其實前二日便由原先的額定 1400 OC 至 1750MHz ,但工作了兩日後並無發現任何不妥,又剛好在網路上翻到不少對於 Sempron 的 OC 文章,更加深我往上 OC 的嘗試,說穿了,就是「貪」啦?

進入 BIOS 設定調整後,又把它 OC 一級直達 2100MHz,不過,卻因為週邊的相關設備撐不住 300 的外頻,猜測可能是顯卡或音卡。結果這一超可好了,開機不能,連叫都不叫了,這可把我嚇死了XD

還好,經過約莫 10 分鐘放電後,機器又能動了,呼??真是嚇人啊。如果又把新機搞死了,寶萍一定會氣死吧@.@

目前,就繼續讓它用 1750 來跑吧,這也已經比原先的好上 25% 了,而且也沒有什麼不適的現象,那麼就這樣保持下去了,呵呵*^___^*

呼?這故事告訴我們,貪得無厭終召至無法預料的情況的XD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