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回的遺失文章#1

My PDA, My Dream, My Girl

=第一話:新生=

  早晨,我騎著車往學校去,陽光大剌剌地的灑了一地。「啊,真是刺眼的陽光啊。」我心裡滴咕著。沒一會兒,學校到了。唔,今天是學校開學的第一天,當然,同一時間出現的學生會多許多。

  停好車往班上走去,邊走邊想著自己還能有機會再回到學生身份,自然是滿高興的。特別是我剛退伍,如果不是比別人努力,不然也是比別人幸運多了;對我而言,當然是後者囉! 踏進教室,已經有不少人在了,一群一群聊著天,「大家看起都好年輕哦!」我想著。隨便找了個靠窗的角落坐了下來。我喝了一口可口可樂,然後拿出我的CLIE開始把玩,看了看行事曆和待辦事項,找一找是不是有哪些工作還未完成的。

  在當兵退伍到考到學校中間,我找了份工作,寫程式的工作,為了方便工作的進行,手中的CLIE就是我的得力助手,從程式庫、工作文件、各網站帳號密碼,到親友客戶聯絡電話,全都記在這部小小的PDA裡,因此我已經習慣了依賴CLIE 了。最大的樂趣就是騎著車,在市街上亂逛,當然,音樂是一定少不了的,這時,PDA便搖身一變成為MP3 Player啦!再不然就是,帶著心愛的小VAIO及PDA窩在咖啡廳一個下午!有他們的陪伴,我的休閒時光總是美好的。

  老師終於來了,拉里拉雜地說了一大堆後,再來就是要同學們一個個上台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班上的同學不多,只有30來個,不過,聽著那些自介,對我而言就像是催我快快入夢的搖籃曲。習慣性地望向窗外,看著學校裡的各式建築,及人來人往。忽然,有個頗有趣的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個身著紅色上衣的女孩子,往教室的方向跑來,我笑了笑,心想著「她一定是睡過頭了吧,哈?」把目光移回教室,自我介紹仍繼續著,而我也耐不住了,打開PDA 的MediaPlay看看「我的野蠻女友」的MV。

  影片看還沒一半,突然一句:「對不起,我遲到了。」一個人衝進教室來。把眼光往聲音來源移去,「咦?她不是剛剛那個紅衣少女嗎?真這麼巧!?」伴隨著而來的是同學的一陣呼聲。老師也笑了笑對她說,「找個位置坐下來,然後上台坐個自我介紹吧。」面對這突來的一幕,我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著她往台上走去。眼前的這位紅衣少女,搭配著合身的黑色牛仔褲,秀髮過肩,清新的臉蛋,微笑中透出的虎牙,在在都是個美人胚子呀!這下子我連玩PDA的心情都沒了,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她那兒。趕緊把眼睛揉揉,要把她看得更清楚些。我專心的聽著她的自介,喜歡美術插畫的她是來自高雄。我心裡想,能和這麼漂亮的美眉當同學,這真是三百世修來的福氣啊。

by Mattyy.2002/07/03

[PS]不知道我是怎麼了,突然手癢想寫個長篇小說。嗯,就在打定這個主意後,我想了個主題,「現在的我,帶著現在的NR70、E200、VAIO,回到幾年前當學生」呵呵,或許會是個很有趣題材吧!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