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筆記

[PC筆記]Dead HTTPS/SSL
前陣子因為一時手癢,裝了 F-Secure AntiVirus 來測試。其中一附掛的功能 Internet Security 相當於一支基礎型的防火牆,攔截能力不弱。
後來欲移除時卻發生異常,我發現某些 FSAV 相關的 Service 並未在移除時一併解除,而且造成 HTTPS,即 SSL 加密失效--所有用到 SSL 的程式,及使用 HTTPS 協定的網頁全部執行不能,如 Gmail Notify、MSN Messnager;Gmail、Web MSN Messanger。
所幸之前安裝 Visual Studio .NET 2003 時陰錯陽差的操作也把 SSL 掛掉一次,但有修復完成。今次把該方式用於 F-Secure AntiVirus 所造成的相同問題,仍可解決。詳述如下:

---------------------
@echo off
C:
CD C:\WINDOWS\system32
regsvr32 softpub.dll
regsvr32 wintrust.dll
regsvr32 initpki.dll
regsvr32 dssenh.dll
regsvr32 rsaenh.dll
regsvr32 gpkcsp.dll
regsvr32 sccbase.dll
regsvr32 slbcsp.dll
regsvr32 cryptdlg.dll

---------------------

也就是將 SSL 相關元件重新註冊一次即可。(簡單一點,就是把虛線內的 Command 包成一個 .bat 來跑就可以了。)

0 留言